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长江七号》专题 >正文

周星驰:星女郎这次不用当花瓶 戏份和我差不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33 青年时报

  周星驰在家乡宁波拍一部电影的心愿明天就可以实现。昨日,继《功夫》之后,周星驰用三年时间筹备的新片《长江七号》在北京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这部2000万美元巨额投资的新片由周星驰和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共同出任总制片人。影片将于明天在宁波正式开拍,并预计于明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对于票房的预期,星爷表示希望能超过之前的《功夫》所取得的1.7亿票房。发布会的现场周星驰坚持了他有别于电影中“无厘头”的沉闷风格,当然偶尔的几句幽默依旧让现场众多影迷大感受用。

  特技:周星驰电影特技最多的一部

  问起新片剧情周星驰的回应一概是“科幻+喜剧+温情”。当他第N遍说出这句话时,现场已经笑成一片。星爷坦言他将继续做同样的尝试,“有一天我不再拍喜剧了也不是不可能。”

  而2000万美元的投资将有70%用于电脑特技,星爷也坦言这将是自己历年作品中特技用得最多的一部,“现在最好的特效电影都是国外拍摄制作的,中国也需要有这样一部好的电影。而我也一直对特技很有兴趣,相信这次一定会给观众呈现一个不一样的效果。”

  星女郎:戏份和周星驰差不多

  “星女郎”以往在星爷的电影里都是“花瓶”,而这一次的张雨绮星爷显然对她关爱有加,“她的戏份和我的差不多,真的很厉害。”对于选择张雨绮的原因,星爷表示,“因为我喜欢跳舞,而她又跳得比我好。”星爷透露,在片中他将会和张雨绮产生一段朦胧的感情,但是并非爱人或者夫妻。对于“星女郎”一直以来都伴随着绯闻或者负面的消息,星爷则表示并不在意,“我从不会为这种事情担心,因为我的电影还将会继续与新人合作,不但是幕前的,也有幕后的。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是因为我老了。”

    星爷的“儿子”原来是她

  周星驰在《长江七号》里的“儿子”竟然是个精灵古怪的9岁女孩!随着影片明日在宁波的开机,星爷的神秘武器“小星星”也闪亮登场。

  瘦削的身体、精灵的眼神、调皮的神态,还有冷不防让人笑岔气的话语……这个小女孩名叫徐娇,小名娇娇,今年9岁,在海曙一所小学读4年级。别看她年纪小,她可是宁波七色花艺术团主持专业的老学员,6岁那年她考入七色花时是当时年龄最小的孩子,不久就脱颖而出多次获奖。有意思的是,她被七色花的老师们称为学校一大怪——特聪明特精灵。

  报菜名勇闯第一关

  6月17日,新片副导演来到七色花艺术团选角,娇娇和其他9个孩子从450名学员中初选合格。到了7月底,娇娇被通知要接受星爷的面试了。“那天,我随妈妈到一家宾馆,工作人员让妈妈在外面等,我就进去了。那天我讲了个故事,然后报菜名,原来要报99道菜的,可不知怎的,我报了一半忘记了,然后愣住了。周星驰和其他的人就哈哈大笑。”娇娇边说还心有不甘地吐吐舌头。就这样,只报了一半菜名的娇娇进入了星爷的视线。

  精灵率真最打动星爷

  期间,剧组和娇娇又接触过多次,出些诸如“当民工的爸爸突然去世”、“小孩子教老师炒

股票”等小题目让她即兴表演,这些都难不倒浑身都是表演细胞的娇娇。不过最后确定让娇娇担当重任还是孩子本身的精灵率真。星爷每次面试演员总是晚间,有一次到了凌晨1点多,娇娇被要求做夸张的大笑、伤心的痛哭等动作后,星爷突然问她现在最想做什么,娇娇毫不犹豫地说:最想睡觉。在场的人都笑得岔了气,星爷边笑边怜爱地摸摸娇娇的头,或许,正是那时星爷已经决定起用这个“儿子”了。

  目前,娇娇已经从自己的学校请了20天的假,准备加入剧组参加拍摄了。孙琳琳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