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灵感来自神舟飞船 张雨绮一问三不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38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长江七号》是一个科幻、喜剧和温情的电影。”周星驰连续两次用这句话定义自己的新片。自《喜剧之王》《少林足球》《功夫》以来,周星驰的电影越来越少喜剧元素,而是注重在笑声的背后寻找更深刻的东西。昨日周星驰偕新片女主角张雨绮、老搭档林子聪出席了《长江七号》的发布会,周星驰否认以后要放弃喜剧,他表示只是想为每部电影增添一些新鲜的有创意的东西。《长江七号》将于月底在宁波开拍,预计明年暑期上映。

  新片灵感来自“神舟”飞船

  《长江七号》由中影、星辉及保利博纳等公司共同投资拍摄,制作成本高达2000万美元。周星驰一人身兼出品人、监制、编剧、导演及主演。周星驰表示电影与火箭和外星人有关,构思灵感来源于“神舟”载人飞船,影片中还会出现很多不可思议的全新角色。由于涉及科幻,该片将用大量的特技效果,但周星驰表示,他只是利用特效,而不会依赖特效。

  在介绍《长江七号》时周星驰反复强调这是一部“科幻、喜剧和温情”的电影,随着《少林足球》、《功夫》的拍摄,周星驰电影中的喜剧元素越来越让位于其他的元素,不过周星驰并不打算以后放弃喜剧,他说只是想为每部电影增添一些新鲜的有创意的东西。“这部电影就是喜剧啊。”周星驰有点无辜地说。

  张雨绮一问几十个“不知道”

   周星驰每部影片都会有一个“星女郎”,这一次的张雨绮自然也成了焦点人物。和《功夫》“星女郎”黄圣依相比,二人虽在眉目间有许多相似之处,但张雨绮身材更为高挑,而且“太极功夫”了得,几乎达到了“一问三不知”的程度。谈到事业的发展,她说要交给公司处理;谈到周星驰,她就不停地夸星爷人好;谈到黄圣依,她就说没见过,不了解。谈到《长江七号》时,她也是笑容灿烂地说不知道,足足连说了几十个不知道,电影还有几天就要开拍了,无论问到角色、片酬还是剧本她都一概摇头。

  调侃“星女郎”“肥仔聪”

   新一任“星女郎”张雨绮透露,周星驰虽然在银幕上很搞笑很活泼,但是在私底下却很严肃。昨日发布会上周星驰却不时和记者们调侃几句,在介绍爱将林子聪在电影中扮演的角色时,周星驰戏称曾要求林子聪

减肥出演,随后他又打量了一下“肥仔聪”,无奈摇头说:“我看是没有希望了,电影后天就要开拍了。”

   周星驰还称赞张雨绮说:“她跳舞跳得比我好,唱歌我唱得比她好。”于是记者问道:“那您是否打算亲自唱电影主题歌?”星爷说道:“我只是说我唱歌比她好,又没说我唱得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