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纪录片《布达拉宫》今重映 历时5年摄制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3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寿鹏寰)今天,纪录片《布达拉宫》将于大华影院放映,这部影片2004年曾登陆北京院线。大华再次放映该片,跟正在升温的“西藏热”不无关系。

  据悉,这部纪录片历时5年摄制完成,是迄今为止我国唯一一部反映中国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电影纪录片。该片由《红山》、《红宫》、《白宫》、《生死》和《俗世》五部分组成,时长90分钟。

  影片不是简单地运用历史资料汇编而成,而是运用实拍的手法,通过一位在布达拉宫生活了60年的喇嘛的独特视角,以自述的方式反映了布达拉宫上千年的风云变幻和西藏的独特人文景观,并以这位13岁就在布达拉宫生活的喇嘛的经历为主线,巧妙地串连起布达拉宫的建筑历史、西藏的社会变迁和雪域的独特人文景观,向观众展示了一段充满人性化的历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