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要成名》举行看片会 刘青云曝光娱乐圈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56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香港女演员不用演技,只要瘦就有戏演。”“光会演戏有什么用,制作人过生日你给送水晶灯了吗?没有?所以还是出不了名。”“千万别跟导演吵架,不然他会把你的戏都剪掉。”昨日,刘青云霍思燕(blog)主演的《我要成名》举行看片会,这些有趣又略带辛酸的台词都出自这部电影,该片将看似光鲜亮丽的娱乐圈中的内幕一一曝光,影片剧情真实自然,令人回味。

  

女明星靠“出位”成名

   

  香港导演刘国昌执导的影片《我要成名》讲述了到港发展的内地新人从当替身开始踏入影视圈,到成长为国际影后的曲折故事,香港影帝级明星刘青云在片中扮演一个曾经拿过金像奖新人奖如今却没有戏演的落魄演员,他充当了内地新人的经纪人。

  影片通过刘青云之口揭露了娱乐圈亮丽外表下的种种潜规则,比如香港女演员不用演技只要瘦身,比如演技好不会做人一样无法出名,比如女明星出名前要靠“脱”来上位,再比如替身演员连医药费也没有,包括时下热门的影帝影后,也要主动出击才能保持不落的地位。特别是金像奖领奖一段采取真实画面,还通过刘青云的一个朋友之口讽刺提名男演员说:“都装着不紧张,演技要多差有多差!”

  温情励志走出彷徨

  虽然电影毫不留情地揭露了香港娱乐圈现状,但电影的主题仍旧是积极向上的,刘青云扮演的过气男明星重新振作,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而满腔热诚的临时女演员也如愿借“裸露”艺术戏上位,获得这一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总归摆脱了失落彷徨的境地,意指坚持和努力仍旧是艺人出头的基石。香港大批演艺人士也在片中客串,比如许鞍华、陈嘉上、赵良骏、董玮、陈果、梁家辉郑伊健薛凯琪等演员也为影片客串了角色,可谓史无前例的超强客串阵容,他们的出现为影片增添了一种“写实”色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