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好莱坞电影节11月开幕 《如果-爱》参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5 新浪娱乐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发布会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下午,第二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在北京贵宾楼饭店举行开幕新闻发布会。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著名香港演员曾志伟,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理事长朱永德,中国电影海外推广中心总经理周铁东、美国EDI鹰龙传媒集团公司总裁苏彦韬和国际制片人安德鲁·摩根出席了发布会。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的执行主席曾志伟在致词中表示:“电影节的举办将为中国电
影营造一个世界级、国际性的宣传与交流的平台。为此,我们诚挚地邀请并欢迎社会各界喜爱电影和关注中国电影发展的人们参加本届电影节。”朱永德在回顾上届电影节的情况后介绍了本届电影节的内容。从2006年起,电影节将每年一届,在美国洛杉矶举办开幕式,在洛杉矶及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中国影片展映及评选,并将在中国举行闭幕庆典。届时美国好莱坞、中国两岸三地著名影人将出席盛典。

  第二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将于2006年11月1日至12月9日先后在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和中国北京先后举行。周铁东介绍了本次电影节的参展影片的情况,经中国电影海外推广中心推荐,美国和加拿大数十位专家投票评选并经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确定以下六部影片作为在美国和加拿大电影节期间的参展影片,影片分别是:《如果·爱》《花腰新娘》《两个人的芭蕾》《浅蓝深蓝》《天下无贼》、《北京人》,同时入选的还有香港影片《早熟》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不仅是一项国际文化交流的活动,同时也是一项传播爱心的公益活动,本届电影节影人的爱心捐赠将用于支持北京奥运会,为奥运事业的发展略尽微薄之力。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简介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是一个有着重大国际影响力的电影艺术交流盛会,首届电影节于2005年9月在美国洛杉矶及加拿大温哥华两地举办,盛况空前,成龙(blog)、曾志伟、冯小宁等诸多国际著名影星、导演、制片人专程参会。受到了海外观众及电影界专业人士的广泛好评,成为第一个在国外成功举办的中国电影节。

  电影节由美国哥伦比亚好莱坞影业(中国)集团公司、美国哥伦比亚好莱坞电影大学、中国电影海外推广中心、香港演艺人协会、美国EDI传媒集团、美国哥伦比亚好莱坞多媒体集团联合主办,并得到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美国导演家协会、美国编剧家协会、美国电影学院等多家机构的支持。旨在以影视艺术为载体,展示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文化精髓,让世界了解中国,促进中美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在加深了解的基础上增进中美及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蒋勇/文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