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樱桃》杀青在即 苗圃与原生态演员亲密接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05 新浪娱乐

  杀青在即 苗圃与“原生态”演员的“亲密接触”

  自7月中旬原生态电影《樱桃》(原名《映红山村的桃花》)在云南元阳投入紧张拍摄始,至今已临近杀青。该片是旅日导演张加贝与近年来凭精湛演技赢得绝佳口碑的实力派演员苗圃的二度牵手之作,除苗圃一人为专业演员之外,其余演员全启用于当地挑选的“原生态”演员,其崭新的拍摄手法令人关注。苗圃在该片中饰演一位心地善良的智障母亲“樱桃
”,与当地“原生态”演员的合作非常顺利,其中亦有不少花絮。

  《樱桃》根据真人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位名为“樱桃”的智障母亲,一心呵护着她捡回来的女儿“红红”。虽然家贫,但还是在红红被丈夫送人之际奋力将她找回;红红上学后,樱桃去学校看望她却致使其他学生嘲笑其有个疯癫的母亲,使得女儿不禁怨恨起自己有这样一个智2112障的妈妈……后来,她为了给红红摘樱桃而不慎掉入河中淹死,红红在悲痛之余更受震动,为了回报这伟大的母爱,她发奋读书,终于考上大学,并在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

  饰演“樱桃”丈夫“葛望”的演员,正是从全无演艺经验的当地群众中挑选出来的。在片中,他有“殴打”苗圃的一场戏——红红受其他小孩的欺负,樱桃得知后非常气愤,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就打了欺负红红的小孩。后来被打的小孩家长找上门来,向葛望讨个说法,葛望无奈之下,只好在其家长面前痛打了樱桃一顿,以平家长的怒气。这场戏“打”得十分“惨烈”,拳打脚踢之下,连樱桃的脚趾都被打得乌青。葛望痛打樱桃,心中却是十分难过,他本也是爱着这个和自己相依为命的女人的,这场戏对演员的要求很高,不仅要打斗得“激烈”,更要在打斗中体现出心中的矛盾与无奈,令观众为之动容。

  而饰演樱桃女儿“红红”5岁阶段的小演员,在片中有赶猪的戏份。这可难为了这个从未赶过猪的5岁小演员,一开始,她甚至有些害怕那些猪呢!但在剧组人员的悉心安慰和耐心指导之下,后来她竟赶得像模像样了,并觉得赶猪是件有趣的事情。而苗圃也非常喜欢这个活泼伶俐的小女孩,在片场上化妆期间也不忘与她玩耍,真是戏外也“母女情深”。片中这对母女的感人场景,令人无比期待。

  据悉,九月初,苗圃将结束电影《樱桃》的拍摄,赶往北京与日本影星中井贵一见面,参加电影《凤凰》的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