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邬君梅《上海红美丽》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06 新浪娱乐
邬君梅《上海红美丽》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图)

邬君梅扮演的女主人公朱美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邬君梅《上海红美丽》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图)
邬君梅和导演丈夫奥斯卡

邬君梅《上海红美丽》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图)
邬君梅和葛优

邬君梅《上海红美丽》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图)
邬君梅亮相蒙特利尔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第三十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已于8月24日在加拿大顺利开幕。昨日抵达蒙特利尔市的华裔著名女星邬君梅(Vivian Wu)和导演丈夫奥斯卡·科思多先生(Oscar Luis Costo)受到国际电影节主席和举办主以及当地华裔观众的热情欢迎。邬君梅和奥斯卡去年在上海实地拍摄的中美现代题材影片《上海红美丽》(Shanghai Red)是本届电影节首部“国际电影单元”的正式参赛片,将于其他23部影片一起角逐大奖。

  据电影节主席办公室介绍,全世界报名参赛本届电影节的影片多达四千部,组委会的选片压力非常大。《上海红美丽》能从那么多影片中脱颖而,一向对奖项看得很淡的邬君梅表示自己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就像已经获奖似的。《上海红美丽》在蒙特利尔共会放映四场,在第一场的观众见面会上,邬君梅坦言《上海红美丽》其实是她献给家乡和她海外影迷的第一份回乡礼物,她希望自己参与制作的中外国际合拍影片项目《上海一系列:红;蓝;白》都能够顺利拍摄完成,继续为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走向国际化做出努力。

  《上海红美丽》的编导奥斯卡表示在中国拍摄电影是一件“很美丽的经历”,在好莱坞拍摄了二十多年的主流电视电影,经历了大量的追杀、枪战、飞车和科幻等情节后,能返朴归真拍摄一部真正自己想说的故事,虽然简朴但感觉很好。奥斯卡以一个“半个中国人”角度讲述了一个他心目中中国女人的故事。相较其他中国导演,因为他的视觉和感觉不同,所表现出的影片纵横点反而会更自由。奥斯卡一再强调“我不是中国导演,拍的不是单纯的中国电影,我的电影是独立电影,具有我自己的电影语言。电影没有国界,只有能让人感动和不让人感动两种电影。我希望我的《上海红美丽》能够感动你。”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五大电影节之一,虽都同为加拿大电影节,但比较下个月商业气息越来越重的多伦多电影节,蒙特利尔电影节更偏重电影的内涵和艺术质量。本届蒙特利尔电影节还有其他两部中国电影参赛参展,杨亚洲的《雪花那个飘》将角逐官方大奖,新锐导演曹保平的《光荣的愤怒》参赛首部“国际电影单元”。第三十届蒙特利尔电影节将于9月4日闭幕。蒋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