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夜宴今天开席 葛优:冯小刚该往外走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李俊)《夜宴》9月3日就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礼,历来低调出现在国际电影节上的戛纳影帝葛优也被“勒令”一定要出席这个盛宴。昨天,葛优本人在京接受部分记者的采访,他坦言自己已经看过该片,谦虚地评价“还行吧!”而且,9月1日的行程一旦确定,他也将克服“恐高”坐着飞机到场为《夜宴》捧场,他说:“冯小刚应该往外走走了!”

  葛优承认自己已经看过影片了,“说实话,我觉得这是目前我演过的古装片中,最好的一部,也是最像古装人物的一部,我觉得自己演得还行!我这个人没见过皇帝,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演的这个皇帝到底像不像,这个要等观众看完了再评价。”

  对于冯小刚的这部新作,葛优的评价很简短,“我觉得还行!”一说起和张艺谋陈凯歌古装片的比较,他就开始犯难,打起太极:“这个不好说,不好说,这个有些为难。”但是葛优并不认为这是冯小刚的转型作品,“每次拍了新作品,大家都在这么说是小刚在转型,其实我觉得根本无所谓转型,我们自己也没有觉得,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葛优透露,其实自己加盟《夜宴》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和冯小刚一起走国际市场,“海外很多人都知道内地有这么一个人,叫不出名字,但都知道他的电影在内地很能卖钱。其实像冯小刚已经应该往国际上走走了,我嘛,也就跟着他一起到国际上走走,所以挑了这个角色来演。事实证明,他走这一步是正确的。”大家都笑着问道,如果去威尼斯肯定要忍着“恐高”坐飞机了吧,葛优也笑着回应:“那总不能走路吧,不知道多少天才能到。”为了掩饰自己的“恐高”症,葛优还一本正经地解释:“我不喜欢坐飞机不是恐高,主要是太喜欢坐火车,比如今年《夜宴》的中国香港宣传我就选择坐火车,还能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又便宜,多好啊。”

  据葛优的判断,冯小刚如今迈出了奔向国际的大门,但是终究还是会回归到贺岁片上来的。“他是从贺岁片发家的,现在他只是在拓展自己的其他方面”。对于冯小刚即将开机的新片《集结号》,葛优看过剧本,里面大多数角色都是年轻的士兵,至于他会不会出演还没有最终确定。

  ■开席前的八小时

  ●影院方面透露,五月花影城最后一场电影是今天凌晨2点结束。在正常放映结束后,工作人员会配合片方仔细检查影院的每一个角落。

  ●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今天凌晨4点半左右,影院的影厅被贴上封条,包括

卫生间

  ●之后,检查继续,很多工作人员通宵看守场地。

  ●上午10点,点映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