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明日开幕 杜琪峰蔡明亮角逐金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0: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常雄飞)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明(31)日凌晨正式开幕。由于内地电影缺席竞赛单元,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放逐》与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将成为华语电影夺取“金狮”的期望所在。

  即将在9月公映的《夜宴》《宝贝计划》则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而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新007———丹尼尔·克雷戈、“金刚狼”休·杰克曼、瑞切尔·薇茨、梅
丽尔·斯特里普及以凯瑟琳·德纳芙为首的评审团都将在电影节期间亮相。

  港台导演争夺“金狮”

  相比去年,今年参赛的两部华语片《放逐》及《黑眼圈》在拍摄期间都极为低调,个人风格化强烈。杜琪峰这两年频频亮相国际电影节,《大事件》《黑社会》相继参展、参赛戛纳电影节,还曾带《柔道龙虎榜》参展威尼斯电影节,此次凭1小时的《放逐》粗剪版本入围“金狮奖”,打破了杜琪峰在水城的零参赛纪录。而蔡明亮则是威尼斯的常客,1994年两句台词的《爱情万岁》已为他带来了一座“金狮”,此次他以更沉默、更抽象的《黑眼圈》参加最高奖项角逐。

  华语大片推销为主

  展映单元有两部华语电影参展,分别是冯小刚的《夜宴》和成龙(blog)的《宝贝计划》。在后期制作期间,《夜宴》拿着预告片一口气参加了柏林与戛纳两大电影节,此次选择威尼斯电影节世界首映,无疑也是扛了一杆卖片的大旗。9月2日,冯小刚、章子怡周迅葛优吴彦祖将悉数登陆威尼斯,为《夜宴》为期3天的宣传活动接受全世界媒体的采访。而《宝贝计划》属于典型的商业片,能出现在以人文气息统领的威尼斯参展片名单上,自然是托了成龙大哥的福。9月8日,导演陈木胜将率成龙、高圆圆(blog)古天乐陈宝国等到水城向全世界推荐该片。

  贾樟柯期待得奖

  在以鼓励小众探索和实验的地平线单元里,贾樟柯以纪录片《东》入围,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将中国纪录片带入三大国际电影节官方竞赛单元的中国导演;而王小帅“御用摄影”刘杰首执导筒的《马背上的法庭》则因其朴素纯粹与贾樟柯携手入围。此外,在这一单元中,与宁浩同样获得刘德华“亚洲新星导”投资的

马来西亚导演何宇恒也得以入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