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夜。上海》专题 >正文

《夜上海》有意邀请梅林茂配乐 给观众最深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张一白执导的影片《夜。上海》进入后期制作已有一段时间,目前正在准备电影配乐方面的工作。这部由北京激动星影视公司和日本电影眼娱乐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影片是张一白导演执导生涯中,目前投资最大、也是花费他最多心力的作品,在影片的每一个环节张一白都要求精益求精。此次电影的配乐也会耗资巨大,导演已经多次前往日本与音乐制作人讨论,并听取他们的建议,拟定了英国及日本的多位知名作曲家,据了解目前制片方和张一白导演最希望邀请的对象是日本著名作曲家梅林茂。

  梅林茂在80年代开始就投身电影配乐工作, 近二十年来,由梅林茂负责配乐的电影超过三十部,在完成《花样年华》的电影音乐后,梅林茂开始受到中国导演的关注,其后陆续为《周渔的火车》《十面埋伏》等知名导演的影片作曲,更奠定了他在华语影坛的地位。

  梅林茂在表达“爱”的主题时曾经说过:“我希望我的音乐是从内心深处发出的,那种感动的爱是最重要的。”而导演张一白在影片《夜。上海》中也正是希望给观众感受到那种人与人之间对爱的渴望和最深的感动,与梅林茂对爱的主题创作意图不谋而合。或许这就是张一白希望邀请到梅林茂为《夜。上海》配乐的初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