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吴宇森揭秘巨制《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34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吴宇森揭秘《赤壁》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由吴宇森执导的古装巨制《赤壁》终于露出了冰山一角,昨天吴宇森第一次亮相北京部分媒体面前。在中影集团公司举办的签约仪式上吴导显得既庄重又低调。不过大家都对这部已经筹划了两年多、各种传闻满天飞的大片早就充满了好奇,还没等吴导把椅子坐热,一个个问题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抛向了他。

  随着合作双方在合约书上签字,一部华语大片即将诞生,在简短的签约仪式结束之后,记者迫不及待地发问,而导演也不慌不忙地接招。在将吴导谈话的基本信息加以整合后,我们发现了一组数字:

  目前剧本已七易其稿

  预计明年三月开机

  现场将由六组摄影共同拍摄

  前期拍摄需八个月时间完成

  投资不低于5000万美元

  上映时间初定于2008年

  豪华CAST

  作为吴宇森导演心目中“向中国文化、向自我回归”的大制作电影《赤壁》,从筹备阶段就受到各界瞩目,主创人选更是热门话题。

  主要演员就目前心目中就是已经有一些最主要的构想,譬如说像周润发梁朝伟、还有林志玲,(均插图片)其他的还没有定,因为我们的剧本还在修改当中 / 当然是我很希望跟很多新的朋友或者是以前的老朋友再合作。(其他主创)美术是叶锦添,摄影是顾长卫

  人物变脸

  早先传出因为吴宇森对剧本要求很高使得影片开机时间一拖再拖,但是大家在听到吴导对《赤壁》英雄们的全新理解后,也许会觉得这段时间的等待还是蛮值得。

  吴宇森:在历史上,我们所熟知的几个人物也没有很明确的一个性格,那么譬如说我们都知道诸葛亮是很有智慧的一个人,他是智多星什么什么,周瑜是一个从来都是被低估的一个人物,他应该是据我所得到的资料他是一个心胸反而是他是一个心胸很广阔、很潇洒的一个人,非常能容纳人才的一个人,所以说在演员在每一个角色性格方面都有一个很鲜明的设计,那么让外国观众一看就明白他哪一个是哪一个。

  听吴导这么一说,记者对这部影片的人物关系做了一点大胆的猜想,胸怀宽广的周瑜,和诸葛亮有很深的友情,或许刘备也不再懦弱,如果你觉得吴宇森要戏说三国,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关键词——人性化

  吴宇森:我绝对不会把诸葛亮改成一个喜剧人物。(笑)我不希望演绎这样子把这些人神化,他们不是神话(里)的英雄,他们是有血有肉的一个人,怎么样把他们人性化又不失传奇性,到底都是传奇人物嘛。但是这个传奇人物是我们觉得我们可以亲近的,他好像就是我们旁边的人,只是他的智慧在发挥的方面有不一样的智慧。我绝对不会用那个功夫片或者是用武侠来拍三国,我是用一个写实的战争片的手法,以人性化的一个三国来做。

  大悬念——“南景北调”

  吴宇森还透露,从各方面因素考虑,影片的外景将主要在河北省境内拍摄:

  吴宇森:长江是很美的 我也去过一个看了小部分,但是因为拍摄上有很多技术性的困难,在河北,虽然是我们在河北的河流或者是那个水库里面拍,但是我们将来会加上电脑特技,就是把现在是“南水北调”,我们是“南景北调”

  影片名为《赤壁》,但取景却在河北的水库,乍听起来有些搞笑。其实吴大导演实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吴宇森:长江有很大一部分都已经很现代化了,那也很难拍,真正的赤壁也变了旅游景点了,那么旅游景点我们都不能拍,但是当然是我们虽然在河北在任何地方,我们也绝对尊重也绝对很注意这个环保的问题,我们每一个景点都经过环保的评估,然后才决定在那边拍。

  眼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都已经拍摄完成,那么这部《赤壁》也许就是下一部最让人期待的作品了。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更改播出时间,从2006年8月21日起,每晚18点30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