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面对《夜宴》评论 冯小刚称有人会笑我很奇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18 新闻晨报

  与观众的冷遇相比,小刚《夜宴》却表示得非常有信心,尽管他强调这部影片追求的是一种格调,但他不担心会曲高和寡。对于多处台词引发的观众笑声,冯小刚表示,没有想到。“当然,我放给媒体看就有心理准备的,因为媒体是个特殊的观影群体。我特意提前两周让你们看,就是怕你们说我藏着、掖着心虚。我对你们的挑刺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我原本并不是要拍成喜剧。关于一些类似诗句、文绉绉的台词、长短句,这就是莎士比亚戏剧的特点,我来源于此,不能完全脱离。”

  而关于葛优的表演,冯小刚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葛优演的厉帝是枭雄,人可以残暴但却浪漫。你也许不相信,他就是相信爱情的。应该说,他最后几乎是得到婉后的心了,他愿意为她去死。你们觉得葛优的深情不可信?这对他是不公平的。如果把葛优放在国外看,或者是放在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看,那里的观众一定不会笑,一定会相信这个角色的可信度。他是中国最棒的演员。我们换个角度看这个问题,你能举出中国有第二个演员能演厉帝这个角色吗?没有吧。其实如果有观众现在才看《活着》里葛优的表演,可能也会笑场。我在他表演时就告诉他:千万别表演出表面的霸气,就要轻声细语、不动声色。对于帝王来说,你听不见我的声音,是你的问题,你就得俯首贴耳凑我跟前小心翼翼。于无形中散发威慑力,要杀谁,不用吼,你是皇上,杀就杀了。

  葛优在《夜宴》中起到了秤砣的作用。没有他,其他演员就会显得飘。我对他的表现相当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