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要成名》首映 刘青云:我给发哥当过跟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06 华夏时报

  昨天下午,电影《我要成名》在新世纪影院举行了首映式。影片讲述了跑龙套演员的艰辛,而主演刘青云则坦言,他也跑过龙套,给发哥当过跟班。

  刘青云在《我要成名》中饰演一个过气的男演员,在电影中他教一个跑龙套的女孩(霍思燕(blog)饰)如何演戏,并帮她走上成功之路,而他自己也从低迷的生活状态中走了出来,再一次被金像奖提名。

  跑龙套觉得很光荣

  刘青云说,他在刚出道的时候也曾长时间地跑过龙套。电影中霍思燕去做替身,一次次地摔倒以至于膝盖严重受伤,这种事情他也经历过,只不过伤没那么严重。他说,跑龙套的他甚至还给发哥当过跟班,和这么大的明星在一起他觉得十分光荣。不过,他在跑龙套的时候并没有一位老师带着,他呵呵一笑说,没有霍思燕这么幸运。

  刘青云在香港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演员,他和黄秋生吴镇宇一起被认为是三大怪人。对此说法,刘青云哈哈大笑,说:“他们两个是怪人,我不是。”刘青云刚出道的时候往往被局限于某一类角色,他调侃自己说:“别人第一次见到我就觉得怕,于是导演就让我演一些叫人害怕的角色。”在与银河映象的合作中,他饰演了大量这样的角色。

  看马戏时迷上小丑

  刘青云想用喜剧来转型。在近两年,他演了一些喜剧,如2005年的贺岁喜剧《喜马拉雅星》,他认为喜剧是不能被轻视的,“一些演员轻视喜剧,认为喜剧就是搞笑,但我认为,在90分钟将观众逗笑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刘青云是如此重视喜剧,以至于在一次看马戏时,他迷上了其中的小丑,觉得小丑的表演非常精彩,甚至都动了去当小丑的心。

  但刘青云的近两部作品并不是喜剧片,刘青云说,这当然标志着他的再次转型。但对于这一次的转型,刘青云心中并没有什么概念,他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转型。他说,这只能取决于剧本,如果自己被剧本打动了,有一种被触及内心的感觉,那就是要转型的方向。

  与杜琪峰没有矛盾

  刘青云曾经是杜琪峰的御用演员,在杜琪峰以及银河映象的作品中,他多有参与。但奇怪的是,近两三年,在杜琪峰的作品中却见不到刘青云的身影,甚至是演员众多的群戏电影《黑社会》中,也没有一个属于刘青云的角色。因此,有传言说刘青云和杜琪峰闹矛盾了。对此,刘青云表示,这种推测是不对的,他和杜琪峰是好朋友,经常在一起喝酒聊天,杜琪峰甚至对他的档期了如指掌。之所以这么长时间没有合作,是因为两个人都觉得彼此实在太熟了,需要分开一段时间。

  9月下旬他将出演杜琪峰的一部新戏,在这部电影中他扮演一个神经有点问题的警察,因此被强迫退休,但他还坚持办一宗没有办完的案子。在拍《我要成名》的时候刘青云重165磅,现在的刘青云看上去比电影中瘦多了,他现在只有154磅。而杜琪峰对他的瘦身要求是,尽可能地瘦下去。

  现实中未获金像奖

  《我要成名》中的刘青云拿了一座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现实中的刘青云虽然被金像奖提名6次,却从来没有拿过金像奖。在影片《我要成名》的最后,刘青云穿戴整齐地坐在颁奖典礼现场,霍思燕拆开得奖名单,名单尚未念出来电影就结束了。刘青云说电影的结尾就这么一个版本,他戏称,不能念下去啊,再念下去就是,“今年的最佳男配角是,黄秋生”。说完这句话,他就笑倒在沙发上了。 本报记者曾剑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