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票房将超千万 海外发行前景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暑期档电影《第601个电话》(blog)从8月18日上映,截止28日国内10天的累计票房已经达到840万元,成为8月份的国产片票房冠军。到本周末票房超过千万已无悬念。这也将是今年继《霍元甲》《疯狂的石头》(blog)《龙虎门》以后第4部票房突破千万元的中国电影。

  《第601个电话》由张国立张柏芝周笔畅(blog)胡歌(blog)冯小刚等组成的
全明星阵容带着开拍以来不停歇的“曝光”宣传而来,但是上映以后却毁誉参半。各地报章和网络媒体的评论,争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是关于影片的类型和风格。原先很多记者和观众都期待看到的是一部“冯小刚式”的黑色幽默作品,但是没想到除了开始部分比较幽默搞笑外,全片三分之二内容可以说是煽情的“韩剧”风格,一些青年的观众比较接受,但明显很多媒体记者并不买帐,一些带有情绪性的文章也由此而发了。

  二是对于演员的选择和表演。实事求是地说,张国立选择周笔畅饰演“易淑”这个人物还是比较合适的,周笔畅近乎本色的表演把易淑小人物的落寞、不如意以及一份执着都合乎情理地表现了出来。张柏芝、胡歌、张国立本人的演出,都非常精彩。但是媒体过分地关注了“笔迷”,包括电影上映前预测“笔迷力保票房5000万”,上映后说把宝压在笔迷身上是失误的等等。这些都一定程度影响了观众对电影整体的观感。

  第三则是对植入广告的争论。虽然投资方和导演张国立本人一再说了植入广告是电影收入的重要部分,他们也是在学习和适应过程中。但是关于此的争论还是欲罢不能。不管结论如何,我们从《龙虎门》、《601》还有今年即将上映的其他电影中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植入广告。这恐怕也是中国电影现阶段的特点之一吧。

  第四个争论集中在温情的主题是否讨巧?很多观众、特别是女性观众是看完电影流着眼泪走出影院的,但是也有部分观众认为电影剧情简单、缺乏对“电话曝光”事件和娱乐圈黑幕的深刻描写。他们的观感和张国立本人“观众能有一点感动”的期望是不尽相同的。电影是该深刻?还是应该娱乐?或者可以是温情?也许不会有一个统一的答案。

  《第601个电话》放映已经过了两个周末,从发行方得知目前的收入还相当稳定,每天都有三、四十万票房进帐。随着暑期结束,很多学生返回学校,不少院线和影院都准备将电影放映延到九月中旬。

  和国内的争议不同,海外对《第601个电话》非常看好。多家海外机构已经看过电影,评价是“和以往大部分的国产片不一样”,时尚、煽情,故事主题超越了文化的隔阂,人物情感能够引起共鸣。据悉,该片的海外版权已经出售,香港、澳门、

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将从今年10月、11月起上映或发行此片。如果一切顺利,这也将是中国现代题材电影在东南亚市场上的最大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