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长虹早场推出国产片经典 姜文经典作品5元放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向记者表示,虽然现在进口大片几乎垄断了市场,但有很多观众还是希望重温经典优秀国产片。所以新影联院线的长虹影院将从9月开始,每周四上午早场固定放映一部优秀国产片,本月将放映《阳光灿烂的日子》等4部电影,目前票价定为5元。

  昨天记者赶到长虹影院,影院正在忙着制作几部国产影片的宣传品。经理于超表示
,不少影院的早场由于客源少,所以影厅大都处在一种空置浪费的情况。另外不少观众,尤其是电影发烧友,非常追捧优秀的国产电影,可惜没有几家影院提供重温经典优秀国产片的机会。“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契机,早场放映国产优秀影片既可以解决影院资源浪费的问题,也满足了观众独特的观影要求。”于超强调,这次集中放映优秀国产电影,选片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首先我们要选真正的经典国产片,不会凑数。另外不会选距离现在太近的电影,那样观众很容易失去新鲜感。再者是少选电影频道经常播映的影片,只有这样大家才有进影院看片的愿望。”

  说起9月即将上映的《永失我爱》《阳光灿烂的日子》《荆轲刺秦王》《我的父亲母亲》4部国产片时,他很有信心地表示每部影片都有很大的看点,“《永失我爱》是冯小刚的导演处女作,根据王朔的同名小说改编,主演是徐帆郭涛(blog)。最近郭涛凭借《疯狂的石头》(blog)大红大紫,观众想必想看看他10年前的样子。《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姜文的导演处女作,也是中国影坛当之无愧的经典力作。《荆轲刺秦王》是1998年陈凯歌导演的史诗巨作,细心的观众可以在其中看到当时尚未成名的周迅扮演的小盲女,张丰毅巩俐李雪健王志文、孙周的强大阵容也是一时无两。最后一部大家都比较熟悉,张艺谋章子怡第一次合作,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银熊奖的《我的父亲母亲》,感人至深。”

  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表示,这次精心挑选的4部影片,可以说都是国内电影大师级别的作品,而票价只有5元钱,带有很大的公益性质。“其中这次放映的《荆轲刺秦王》和《阳光灿烂的日子》都超过两个小时,但票价也只是5元钱,相信许多电影发烧友都会感兴趣,毕竟影院胶片是影碟无法比拟的。”长虹影院表示,以后这个活动会长期办下去,适当的时候还会举办导演、演员与观众见面等一系列活动。(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