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力邀音乐人罗大佑 谱写“恋曲200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被媒体誉为今年贺岁大片第一道冲击波的战争爱情大片《云水谣》,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今天(9月4日),笔者从影片导演尹力处得知,影片已力邀台湾著名音乐人罗大佑加盟,为《云水谣》谱写主题曲。

  罗大佑:《云水谣》的恋曲2006要有家国情怀

  尹力导演说道:“我自己本人非常着迷罗大佑的作品,《恋曲1990》、《恋曲2000》感人至深,我们非常希望他能为《云水谣》谱写一曲《恋曲2006》 。何况《云水谣》里那种生死不移守候一生的爱情,有古典的柔情,也有浓烈的悲怆,有浅的感知,也能让人有深的思考,如果能请罗大佑来谱写传达,一定会最传神,而且,陈秋水与王碧云的爱情,正是发生在台湾。”而身为华语乐坛教父的罗大佑,已经获剧组邀请,来内地观看了初剪的样片,在观看完初步的样片之后,罗大佑表示《云水谣》中的恋曲要有家国情怀。

  《云水谣》里的台湾比台湾还台湾

  《云水谣》讲述1个俊朗的医生和生命中2个女人半个世纪的生死恋情,一个是青葱岁月欢颜无限如水的一辈子等待,一个是天涯海角都随你去的如火的生死与共,从台湾、到朝鲜战场、到西子湖畔最后到青藏高原,历经人世间的沧海桑田风云变幻,最后命运让谁和谁相守?又让谁和谁即便阴阳相隔也刻骨铭心。据说演员们当初在看剧本时就感叹不已。

  而片中展现的60年前的台湾风貌,更是让罗大佑吃惊,罗大佑的音乐记录了20多年来整个台湾社会发展的脉络,对于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他更是有自己独立冷静地思考,面对《云水谣〉体现出来的台湾风貌,他吃惊地说:“比台湾还要台湾!”而且他很肯定地说这显然是台湾北投一带的风情。

  而尹力导演则透露,这些场景都是在福建的鼓浪屿与漳州一带自己取景加上自己搭建完成的。

  《云水谣》揭开神秘面纱 官方网站将落户新浪

  韩三平:《云水谣》是中影经营理念重大转折点

  陈坤络腮胡形象初现银幕 《云水谣》中分饰两角

  李冰冰成军装红颜 《云水谣》中重新审视爱情

  徐若瑄《云水谣》携手陈坤 谈一场没有结果爱情

  梁洛施不要平凡爱情 《云水谣》展现新一代风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