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唐布拉之恋》女主角董洁专访笑谈转型之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0:03 新浪娱乐

  第三代“谋女郎”董洁在数字电影《唐布拉之恋》中担任女主角,在其中她扮演了一位援疆的牧区医生。董洁的美丽已经在荧屏中见识很多回,见到真人,还是惊叹于她的美丽笑靥,她浑身散发着古典仕女的气质。笔者对第一次到新疆拍戏的董洁进行了简短的专访。

  笔者:到新疆后,感觉与想像中的新疆一样吗?

  董洁:小时候印象中的新疆是阿凡提式的,感觉这儿的人非常智慧。长大后,新疆在我的脑海里是穿着具有民族特色服装的少数民族,在葡萄长廊下铺着花色艳丽的地毯席地而坐,弹着冬不拉唱歌和跳舞,还有满街的烤羊肉串。这次来到这里一看,比我想像中的要现代许多。这儿的天很蓝,草很绿,景色很美,空气非常清新。这儿的人和物都充满着异国风情,虽然是第一次来,但这儿的羊肉、抓饭、酸奶都非常好吃,我都担心拍完电影会吃胖。

  笔者:在牧区拍摄反映支边女医生的角色,对你来说有难度吗?

  董洁:难度或多或少肯定会有,在我所拍摄的影视作品中,主要以都市戏为主,所演的角色也以大家闺秀居多。演医生的角色是第一次,尤其是在牧区,但是作为一名演员要学会演不同的人物。对于我来说,如果有机会我会尝试不同的角色,把影片中的人物刻画得丰满才最重要。因此,这次来唐布拉拍戏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我会尽力将自己融入到剧中人物的情感中。

  笔者:在对角色的把握上,你有什么诀窍吗?

  董洁:对于牧区生活,我不是很熟悉,不过我对医生的职业很了解。我相信医生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应该有救死扶伤的精神。所以我觉得只要把握住了精神,也就抓住了这部影片的精髓。

  笔者:这部电影是不是意味着你戏路的一种转变?

  董洁:观众对我的印象都是娇小可人,我想通过这部戏证明自己更多的才艺。我不想做一个靠外形去赢得观众的演员,演技是最重要的。在新疆拍摄一部反映边疆各民族之间的情谊的影片,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创新。 

  董洁,一个让你感觉没有距离的名字,她的清纯不容亵渎和侵犯。在那种温柔目光的注视下,一切冰凉和冷漠都将被融化。祝福董洁能在《唐布拉之恋》有出色,希望新疆无穷无尽的美景能让她流连忘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