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村姑”倪萍《雪花那个飘》蒙特利尔“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1 东方早报

  第30届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于当地时间本周一晚闭幕,日本导演奥田瑛二的新片《漫步》与巴西导演卡洛斯·迭戈斯执导的《最伟大的爱》分享了最佳影片荣誉。我国导演杨亚洲再度联手倪萍的新作《雪花那个飘》获得了评审团特别大奖,倪萍则获最佳女演员奖。

  奥田瑛二的《漫步》讲述一位老人与一个小女孩长途漫步途中发生的故事,影片除了斩获蒙特利尔电影节的最高荣誉外,还获得了国际影评人协会颁发的费比西奖以及国际天主
教影视协会颁发的人道主义奖。分享最佳影片奖的巴西电影《最伟大的爱》讲述一位身在美国的孤独巴西人被检查出身患致命脑癌后返回祖国的故事。我国导演杨亚洲的新片《雪花那个飘》获得了评审团特别大奖,倪萍也因在片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最佳女演员殊荣。此外,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由挪威导演汉斯·佩特·莫兰德获得,获奖影片是《佩德森同志》。最佳男演员奖由《丹吉尔地狱》中德菲利普·皮特斯获得。

  谈到获奖感受,在蒙特利尔领取“影后”荣誉的倪萍表示自己“很意外”,并强调自己“在电影领域内尚算新人”,“这只是我主演的第三部电影,而入围电影节的影片中又有那么多优秀的作品。”有影评人看过影片后表示,该片获奖理所当然,因为“它牢牢地‘抓住’了影院内的观众”。

  “此次获奖让我更清楚地明白自己应该拍什么样的电影以及要如何去拍。”导演杨亚洲获奖后说,“在电影中表现普通人的理想和日常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倪萍则希望中国电影能与国际电影业界加强联系,这才能促进本国电影的发展。

  杨亚洲与倪萍这对搭档此前的作品《美丽的大脚》《泥鳅也是鱼》就曾在国际上颇受好评,后者还在东京电影节上获最佳艺术成就奖。

  《雪花那个飘》剧情

  该片是献给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的献礼电影,以上世纪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农村电影放映员巡回放电影的故事。

  杨亚洲的这部新片拍摄地点选在了他曾拍摄过《美丽的大脚》的景泰石林。在剧中倪萍仍然饰演一个农村妇女,不过由乡村教师变成了一个电影放映员,而刘威则演她的丈夫,苗圃(blog)演一个饭店的老板娘。虽然感情戏不是重点,但却贯穿了整部电影。刘威先和倪萍由于感情不和

离婚,然后又和苗圃产生感情并结婚。

  早报记者 张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