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内首部独立特摄科幻片《北海怪兽》即将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秦希盈)一个入侵地球的外星人,一个出没于北海的古代怪兽,一个终日游荡的北京艺术青年,一个没落的科学家……因为一个惊天的秘密彼此有了联系。由“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执导的科幻DV作品《北海怪兽》目前正静待出版发行。昨日,彭磊向本报记者表示,该片本月内基本可以敲定相关音像制品的出版事宜。

  据悉,《北海怪兽》目前透露的情节相当奇异:一伙外星人策划进攻地球,一个外星
人被派到地球对人类进行研究,并进入主人公塔南的大脑。科学家李家奇帮助塔南取出外星人,并与他一起利用北京地下的古代怪兽对抗外星人……

  虽然国内电影极少涉及这一类科幻题材,但彭磊也表示,这仍是一部现实主义影片。有评论则称,该片表现了中国现代城市艺术青年的思想生活现状本片主演包括吴庆晨、龙宽、李延祺,他们有的是音乐人或歌手,有的是中影工作人员;友情出演的还包括便利商店、新裤子等乐队的朋友。

  由于除了做乐队,此前彭磊已有过多年制作黏土动画短片的经验。因此在本片的特效方面,他拿出看家本领:用橡胶或黏土制作模型。彭磊描述,

外星人就是大家常规理解中的样子,北海
怪兽
则以一条龙的形象出现。其中动画镜头达到15分钟,占到电影四分之一多,彭磊笑言风格比较像“奥特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