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展望9月影市 小片“见缝插针”大片拼杀激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12 大连晚报

  电影市场在经过8月份的相对平静后,9月将随着《X战警3》《夜宴》《宝贝计划》的陆续登场再次热闹起来。影迷们翘首以待的变种人之战《X战警3》定于9月8日在连上映,而冯小刚导演的《夜宴》也提前至14日上映,9月28日更有成龙(blog)大哥的又一力作《宝贝计划》登场,随后还有曾创下香港同类影片票房之最的温情电影《狗狗心事(blog)》与观众见面。这些大片的纷至沓来,无疑令9月影市的含金量大大提高,为此,一些在票房上不可能有太大作为的“小片”便抢在“大片”袭来之前匆忙登场。

  《东京审判(blog)

  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看的影片

  观赏指数:★★★☆

  票房指数:★★

  1946年,一场世纪审判在日本东京开庭,历时2年7个月,开庭818次,中国大法官在远东国际大法庭以事实与雄辩控诉日本战犯的罪恶,将东条英机等7名日本甲级战犯送上绞刑架。

  《东京审判》于9月1日在全国隆重公映,很多观众看得又是落泪又是鼓掌。“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看的影片”,是该片的一句宣传词,希望这句话能让更多观众走进影院。

  《侠盗魅影》

  外国美女+搞笑模式

  观赏指数:★★★

  票房指数:★☆

  尽管是一部西部片,男人在《侠盗魅影》里却只是各种各样的符号和帮衬,两个全副武装的美女才是用来凸现西部情怀的核心所在。影片之所以好看的主要功劳还是在于扮演这一对小姐妹的正牌拉丁美女:西班牙的佩内洛普·克鲁兹和墨西哥的萨尔玛·海耶克。她们的风韵、气质与片中的角色几乎严丝合缝。影片还具备了墨西哥菜辛辣、浓厚的精髓:打情骂俏、打架斗殴都在干净利落中洋溢着热情与活力;轻松诙谐、搞笑逗趣的种种桥段也让人们在捧腹大笑之余,痛快淋漓地舒缓种种积郁之气。相信如此与众不同的西部侠盗片一定会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

  《天狗》(blog)

  最怕叫好不叫座

  观赏指数:★★★☆

  票房指数:★

  《天狗》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凌晨,一场血案发生在山林,护林员李天狗开枪打死了孔家三兄弟。李天狗是个战斗英雄,在战场上被打残了一条腿,复员后被分配到偏远的国有林场当护林员。被他枪杀的孔家三兄弟则是当地名声显赫的权势人物,被称为“三条龙”。公安老王进驻村庄调查案情。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李天狗是在身受重创生命垂危的情况下,用一杆老枪完成了精准的射击。而这起血案背后,更有一个感天动地的故事……

  《天狗》在不久前的上海电影节上赢得了媒体的赞誉,并夺得了几个奖项。但在国产农村片不景气的今天,这部在艺术水准上属于上乘的影片,在票房成绩上还是难尽如人意。

  《夜宴》

  看冯小刚如何“变脸”

  观赏指数:★★★★☆

  票房指数:★★★★★

  可以这样说,投资超过1.5亿元的《夜宴》是9月里最受瞩目的影片。该片既是影坛“平民领袖”冯小刚的首部转型之作,更是一部中国电影史上较少见的宫廷悲剧,它呈现了华语电影界极高的艺术水准,袁和平谭盾叶锦添、盛和煜、张黎等一流的幕后班底,在那座由叶锦添专为《夜宴》打造的华丽宫殿里,与冯小刚一起,为人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欲望的凄美传说。而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马精武这批优秀演员的加盟,使得这样一场宫廷政治的角斗栩栩如生,绝对是部老少通杀的电影。编剧盛和煜曾赞叹道:“如果说章子怡以往获得的肯定是因为她的东方背景,那么《夜宴》将使章子怡真正征服世界。”

  《夜宴》几天前在广州点映后,赞誉声和骂声都不少,但不论是什么样的声音,都绝对不会影响到该片的票房。

  《X战警3》

  变种人大举进犯大银幕

  观赏指数:★★★★☆

  票房指数:★★★★★

  在9月影市里,惯走系列电影路线的引进大片有《X战警3》值得期待。据出品方美国福克斯公司称,影片已经一刀不剪的通过审查,将会于9月8日登陆中国,身具特异功能的变种人将会再临中国大银幕。有关这部影片用不着说太多,对它一直关注的观众肯定不少。

  《宝贝计划》

  看成龙首度演“奸人”

  观赏指数:★★★☆

  票房指数:★★★★

  2004年,陈木胜以一部《新警察故事》让成龙“咸鱼翻身”,今年两人再度合作的这部《宝贝计划》,影片质量应当不差。在片中,成龙扮演一个终日沉迷赌博与家人疏离的反派角色,他与许冠文、古天乐组成的窃匪三人组绑架了城中女首富余安安的孙子Baby,本来想把他当成摇钱树,最后却为了保护Baby与黑帮周旋。此番成龙虽然首次以“奸人”形象出现,但成龙的形象仍然充满喜剧感,平民气质的角色让人想起刚出道时的小警察,让人感觉亲切又新鲜。与小Baby有关的电影一般都极其可爱,这部电影如果宝宝形象可爱,凭空就会添很多分。

  《狗狗心事》

  难得的温情“催泪弹”

  观赏指数:★★★★☆

  票房指数:★★★☆

  日本温情影片《狗狗心事》演绎了一段人与狗的温情故事。阐述了“人和狗”之间最真实、最客观、最细致、最微妙的情感!因此在海外上映时,创造了“哭泣率90%”奇迹!

  和《夜宴》等片的市场定位不同,该片的观众群体也不相同。作为同档期惟一的一部情感类影片,良好的口碑已经成为本片的票房保证,加之影片上映还恰逢“十一”黄金周,应该很轻松就会突破《导盲犬小Q》之前所创造的票房纪录。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