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罗大佑为战争爱情片《云水谣》谱《恋曲200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 吴冬妮) 今年贺岁片中的战争爱情片《云水谣》,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昨天,记者从影片导演尹力处得知,台湾著名音乐人罗大佑将为《云水谣》谱写主题曲,有意思的是,主题曲的名字也延续了《恋曲1990》、《恋曲2000》的风格,名为《恋曲2006》。

  之所以邀请罗大佑,尹力解释,“我自己本人非常着迷罗大佑的作品,希望他能为《
云水谣》谱写一曲《恋曲2006》 。何况《云水谣》里那种生死不移守候一生的爱情,有古典的柔情,也有浓烈的悲怆,如果能请罗大佑来谱写传达,一定会最传神。而片中男女主角陈秋水与王碧云的爱情,也是发生在台湾。”

  电影《云水谣》讲述一位俊朗的医生和生命中2个女人半个世纪的生死恋情。当初演员们在看剧本时就感叹不已的《云水谣》,也同样触动了身为华语乐坛教父的罗大佑,在观看完初步的样片之后,他也透露《云水谣》中的恋曲要有家国情怀。而片中展现的60年前的台湾风貌,更是让罗大佑吃惊,罗大佑的音乐曾记录了20多年来整个台湾社会发展的脉络,对于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他更是有自己独立冷静的思考,面对《云水谣〉体现出来的台湾风貌,他说:“这简直比台湾还要台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