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爱电影》专题 >正文

揭秘《爱猜电影》主持人“青蛙变王子”全过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47 新浪娱乐

  在2006年8月25日《爱猜电影》播出后,当天晚上就收到了一部分朋友的电话反馈意见,观众朋友普遍关心的就是节目主持人,因为是新栏目新面孔,还有观众在收看节目过程中首先直观见到的也是主持人。就这些意见我们连线了《I猜电影》主持人维嘉。做了一次简短的采访。

  笔者:听说这是您第一次做主持人?

  维嘉:是的。

  笔者:之前好像也是工作在幕后的,您是如何进入主持这一行?而且为什么刚开始就主持这样一档节目的呢?

  维嘉:我本人很喜欢电视媒体这一行业,在校学习的也是和幕后相关的一些知识,其实这件事来的很突然,之前我也只是这个栏目的幕后制作人之一,这个栏目的制作和一般以往电视节目相比是有很大困难的,因为我们需要的是参与者最真实的反映,无论是没反映或者是反映过度。而节目对主持人的要求也很特别,因为很多事情都是你前期无法预料到的,需要临场发挥,之前栏目组也面试过很多主持人,有外型很优秀的,有很有表演天赋的,可大家都觉得不是我们最想要的,当然那时我还是在《I猜电影》幕后工作,组里的气氛非常活跃,大家都觉得这和我有着密切的关系,又觉得我很了解节目形态,就这样,我从幕后被忽悠到幕前去了。

  笔者:您觉得做这样一档节目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维嘉:其实在做主持人之前我和陌生人的沟通能力并没有现在这么强,现在觉得自己都快精神分裂了。(笑)一个正常人哪会见了个陌生人就说一堆乱七八糟的胡话,做那么怪异的事儿,最开始真的考虑的很多,比如被参与者发现,比如人家急了什么的,但幸运的是还没有过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中国人的性格就是这样,有什么事也不会在陌生人面前反映表现出来,无论是大喜还是大悲,都比较低调,尤其是有些上了年纪的,这样就对节目造成了困难,因为我们需要的就是大家的反映!

  笔者:采访最后和大家说说做主持人和在幕后有什么不一样?给你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维嘉:这可能就是对自己的要求要更加严格了,要不断的内外自我充实和完善。也希望大家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多多支持《I猜电影》这档节目。

  《爱猜电影》开播只是一个起点,但也算迈出了成功的一大步,我们也祝愿《爱猜电影》节目能够收视长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