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德龙为杜琪峰复出 拍摄黑帮片《铁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2:11  华夏时报

  本报讯 2001年,曾戴着黑色面具用剑豪舞“z”字的“佐罗”阿兰·德龙宣布退出影坛,成为令全球影迷最为挂念的一位孤独侠客。也许,这位中国观众十分熟悉的影星真的要来中国拍片了。

  昨日,记者从一家英文电影网站惊悉,这位已经71岁、号称“法国电影活化石”的阿兰·德龙,竟然将会在年底重出江湖,他将同杜琪峰合作一部黑帮片(可能是《铁三角》),该片具体细节还未对外公布,如果合作能实现,阿兰·德龙将会是迄今为止在华语片中露脸的最重量级国际巨星。

  戛纳电影节上已有意向

  据记者了解,这个消息是一个名叫鲁道夫的法国知情人士透露出来的。他的文章写道:“阿兰·德龙是法国战后影坛上最有魅力和最卓越的影星,但这位集传奇及英俊于一身的表演者,却在他事业的鼎盛时期退出银幕,这让全世界的人都感到不幸和难以理解,这也是国际影坛的一大损失。”鲁道夫说:“在今年5月结束的法国戛纳电影节上,阿兰·德龙专门腾出时间和杜琪峰面谈,两人敲定了要在今年合作一部影片的计划。”

  杜琪峰闻讯笑而不语

  鲁道夫还表示,阿兰·德龙之前很少在法国之外的电影里抛头露面,因此这位法国影坛的标志性人物和香港黑帮片大佬杜琪峰的合作非常值得期待。他透露,在家赋闲的阿兰·德龙虽然孤独,但也有很多事情打发无聊时光,比如养小动物和看电影,由于阿兰·德龙银幕生涯中出演了大量黑帮片,因此他也对这类影片非常关注,对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的名字早已留下很深印象,对后辈杜琪峰的执导水平赞赏有加。杜琪峰更是将阿兰·德龙奉为自己的精神偶像。当年杜琪峰和吴宇森合作的时候,就曾多次表示,他最喜欢的电影是法国著名黑色电影导演皮埃尔·梅尔维的《独行杀手》,而该片正是阿兰·德龙的巅峰之作。当地时间6日,杜琪峰在威尼斯电影节为新片《放逐》做宣传,当有记者向他核实这个消息时,杜琪峰一脸神秘地笑而不语。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