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台湾金马奖金2000万不知所踪 嫌疑人不止一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台湾金马奖金2000万不知所踪嫌疑人不止一个

  一直深受电影届尊重的台湾金马奖,执行委员会爆出贪污弊案丑闻,台警政署8日宣布侦破执委会前女会计陈婕晏(原名陈淑玲)涉嫌挪用、掏空电影基金会捐助基金近2000万元台币(约合人民币500万元),涉嫌背信、侵占、诈欺、伪造文书及违反商业会计法等。但令人怀疑的是陈淑铃一个会计岂能只手遮天?根据资金流向和其他三个不明账户,已锁定幕后共犯不止一人。

  主管金马奖执委会的电影基金会董事长邱复生表示尊重司法调查。金马奖执委会主席王童则表明:“谁有责任,谁就要负责。”

  欠卡债挪用公款

  金马奖近年走出台北,陆续到花莲、高雄、台南、台中、基隆等地举办颁奖典礼,目的在于寻求更多的金援。但电影基金会去年发现从2002年至2005年内部财务状况混乱,2000万台币的支出流向不明。

  刑事警察局获报后展开调查,发现在执委会任职四年,去年7月因被疑公私账不分遭开除的前女会计陈婕晏,涉嫌将多笔公款或支票,存入她私人的银行账户内。陈供称说因喜欢购物,欠下200万台币台币卡债才挪用公款;警方问她是否挪用2000万台币?她说没那么多,但实际数目已记不清楚,前天她被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警方并搜查电影事业基金会及执委会,查扣大批帐册等资料,在搜查期间金马奖办公室的员工只许进不许出,担心重要文件会被带出去,气氛紧张。现任执委会主席王童被邀协助调查。

  前任董事长王应祥准备作证

  电影基金会已发声明,现任董事长邱复生在声明中表示:“基金会尊重司法调查,但问题发生在接任前,有关问题要问前任董事长较清楚。”前任董事长王应祥则表示早就发现问题的严重性,有心理准备被传召作证,目前不宜多说,将在法庭上公开相关证据。电影基金会强调今次事件对年底举办的金马奖不会有影响。举办金马国际影展四十余年的执行委员会,主要经费来源由行政院新闻局及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工会等共同捐助基金,成立中华民国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执委会运用基金会的各界捐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