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章子怡周迅同题问答 四小花旦如今已经各走各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14 新闻晨报

  记:《夜宴》开拍之初,媒体盛传你和周迅不和。这是否会给你们两人的对戏带来困扰?

  章:我和周迅很早就认识,只是没机会合作。我们一直是好朋友,外界传我们不和给了我很大压力,要知道,一部戏里如果有两个女演员,媒体最容易做的新闻就是不和。一开始的确对此有些芥蒂,但幸好我们两人不是隐藏自我的人,这帮了我们彼此敞开心扉。

  周:我不明白媒体为什么要制造这样的新闻,又说我们斗戏,又说我们斗气,开拍以来说了又说,这给了章子怡很大压力,有一次甚至把张柏芝巩俐都扯了进来,实在太复杂。之前我回应这个传闻,但反而有记者问我为什么要替章子怡平反———其实这并不是平反,我只是说了实话。

  记:《夜宴》在广州点映时评价似乎并不高……

  章:我是演员,之前就知道故事和剧本,因此看电影时心理标准会比普通观众高,如果片子不好,我看了之后会完全没感觉。在威尼斯我是第二次看片,但看完之后感觉特踏实。那天坐在我后面的观众反应非常强烈,每出现一次意外他们都会惊呼一次,完全进入剧情。

  周:在威尼斯看首映场,放完片子是北京时间凌晨6点多,因为时差我站起来有点晃,听到观众的掌声响了很久很久。关于掌声我们其实心里都明白究竟是喜欢还是出于礼貌,但当字幕出来的时候一直没有人离场,大家还在鼓掌,这是很难得的。这样我就胸有成竹了。出来的时候碰到贾樟柯导演,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说很好看,那我想贾樟柯导演说好看的话,应该是蛮好看的。

  记:当年的“四小花旦”如今已经各走各路,你怎么看你们各自的发展?

  章: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拍片,并没有太大区别,尤其像《夜宴》这样的大制作。对于花旦,大家经常会对比,比演技、比发展、比穿衣,这次香港媒体就指我在发布会上的衣服和徐静蕾(blog)撞衫,我问答他:“好啊!这说明大家有一样的品味!”

  周:我也不知道“四小花旦”这个说法从哪里来,反正应该是出于当时我们4个人在影视方面算是比较突出的缘故。但现在看来,其实这个说法并不代表什么,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走向现在都不一样:子怡发力出去了,徐静蕾当导演了,赵薇影视歌三栖,而我也是影视歌三栖。我希望不止是我们4个人,现在的年轻人也要稳住,冒出更多的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