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姨妈”多伦多受追捧 现实主义题材难能可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50 新闻午报

  由许鞍华执导、斯琴高娃周润发领衔主演的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9月8日在多伦多电影节进行了全球首映活动。由于电影节临时为影片增加了放映场次,因此《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全球首映也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不过这并不影响当地媒体和观众对影片的热情,影片在当地放映受到了不少追捧。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当天的放映定在上午9点,由于是周六,而且又下着大雨,因
此片方原本以为不会有太多的观众,但到开演前电影院内已经座无虚席,10日的放映甚至一票难求。截至发稿时,已经有若干家当地媒体报道了该片,接下来的放映分别在14日和15日。

  据悉,虽然是完全的中国题材影片,但是其爆笑的情节却得到了观众积极的反应,开场30分钟场内一直笑声不断。随着剧情的逐步深入,观众又为姨妈跌跌撞撞的身影唏嘘不已,周润发的精彩表演更是让大家惊奇,放映结束后得到了观众异常热烈的掌声。导演许鞍华八十多岁高龄的母亲,以及许鞍华生活在加拿大和美国的家人也一起观看了影片的首映。

  在随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中,观众们和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主演斯琴高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国外观众最感兴趣的莫过于影片中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中国人,身处不同国家、不同文化氛围,生存中的真实处境却是感同身受,互动环节结束后仍有众多影迷等在门口为主创和影片喝彩。

  在古典主义题材泛滥的今天,《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这种反映中国当代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显得难能可贵,影片也凭借其细节化、日常化、精致化的叙述手法,使全片充满温情与感动。吴轶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