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杰:感兴趣的自然来看《马背上的法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刚刚从威尼斯载誉归来的导演刘杰,在接受本报专访时直言不讳。他承认,这次获得大奖会让他少走很多弯路,并称短期内不会拍摄商业片,也不会为《马背上的法庭》去各地宣传。他说,《马背上的法庭》是一部艺术电影,感兴趣的人自然会来看。

  水城谢女友赢得掌声

  刘杰前晚才回到北京,昨天他现身时笑言自己正在倒时差,加上刚获奖,脑子不很清醒,“现在一说话,满嘴全是感谢词儿,还没有完全缓过来。”这次获奖让他感到意外,“去之前有人说这片子那么主旋律,怎么可能获奖。事实证明评委会的评判是独立而公正的,不会忽略什么。”他说,在领奖致辞时,因听不懂意大利文而产生了不少尴尬,引来观众笑声,不过在感谢女朋友时,获得了满场掌声,算得上最幸福而难忘的经历。

  第五代第六代将共存

  刘杰认为,《马背上的法庭》获得大奖,充分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尊重与重视,“我两年前决定拍摄这部影片时,主要是被中国农村生活的真实感所打动。今天中国的社会现实问题应该引起每一位艺术工作者的重视。”问及该片主演李保田是否知道获奖,他表示,“李老师已经在第一时间给我发来了祝贺短信。我会与李老师庆祝胜利的。”有媒体称,这次获奖证明了第六代彻底接了第五代的班,他并不同意这种看法,“一代人的特色不是商量出来的,第五代宏观大气,第六代关注个人命运,不能说谁会取代谁。”他还说,不会拍摄商业电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下一部电影还是关注社会问题的。”

  拍主旋律因创作冲动

  《马背上的法庭》以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的流动法庭为背景,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司法制度深化进程中发生的一个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刘杰说,他没有刻意去拍主旋律题材,拍摄源于“真正的创作冲动”。制片方儿童艺术剧院负责人透露,由于该片获得了大奖,剧院正在与院线方面联系,影片有望近期在北京放映。刘杰说,《马背上的法庭》是艺术电影,不能按照商业片模式操作,喜欢它、对它感兴趣的人自然会来看,别人不能强求,更不能乱炒作,“其实我要求不高,票房每天两千块我就很满意。”(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