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三峡好人》海外热卖 金狮带动市场成本收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07 北京晨报

  刚在威尼斯得“金狮”的《三峡好人》正试图打破国产艺术片海外得奖却收益不佳这一宿命。记者昨天从该片制片人周强处了解到,该片已经以分账方式售出了海外发行权,800万投资早已收回。目前片方正和院线商讨内地上映事宜。

  800万成本早收回

  《三峡好人》的威尼斯之行原本就有两个目的:一是作为惊喜影片参与金狮的角逐,二是争取卖出海外版权。据周强透露,影片的海外发行权在得奖前就已卖给一家法国公司,双方约定以分成方式进行海外发行。

  威尼斯电影节结束后,贾樟柯飞赴多伦多,也是希望借机推动海外销售。周强说:“据我得到的消息,《三峡好人》在多伦多已经和8个国家签订发行和约了。海外的收益已经很巩固,影片800万人民币的投资肯定收回了。”

  不赶档期年内上

  海外得奖,内地就趁热打铁上映,这是内地艺术片的普遍做法。《三峡好人》却打算走另一条路。周强说:“我们不着急。内地的发行放映工作是需要慢慢铺垫的,我们争取在年内和观众见面。”

  周强认为趁热打铁匆忙上映的方法并不可取:“的确很多艺术电影都这样做,但事实证明它们的票房并不理想。”周强透露,片方目前正在和各方谈判,具体发行方案和拷贝数还没确定。但他希望影片届时能在全国主要的院线和数字院线同时放映。“我希望《三峡好人》能长期上映,而不是只上一两周就撤片。”周强补充说。

  绝不勉强争金人

  去年李安《断背山》先抱走威尼斯的金狮,不久又拿走了奥斯卡的小金人。这让人们对《三峡好人》的奥斯卡前景充满了遐想。被问到《三峡好人》是否计划报送奥斯卡时,周强称目前还不能肯定,但他表示奥斯卡绝对不是《三峡好人》追求的目标。

  周强说:“我们需要听听美国发行方的意见。如果他们认为《三峡好人》不对奥斯卡的胃口,我们绝不会勉强报送。”至于去年《断背山》既拿金狮又得奥斯卡,周强认为拿那是个特例:“李安是位很特别的导演,他的广泛性很强,但贾樟柯和李安有很大不同,不能一概而论。”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