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港片进入内地不再受限 内地香港合拍剧直接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日(14日)上午10时,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赵实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CEPA协议签署三年以来,对香港影视业在内地的发展,以及对于内地和香港影视业的共同繁荣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为了落实内地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关系的安排,国家广电总局在影视方面也采取了一些具体的措施。

  在电影方面,主要有三点:一是香港影片进入内地发行不再受境外进口影片比例的
限制,只要通过中影集团引进,电影审查通过就可以获得在内地发行的公映许可证;二是香港的服务者或者经营者可以以独资、合资、合作的方式在内地新建、改建电影院。据统计,香港在内地联合和独资建的影院大概有14座了,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三是香港和内地合拍的电影在主创人员的比例上进一步放宽了,最多能占到三分之二。香港和内地合拍的电影,前几年每年大概有十部左右,去年已经达到了二十九部,现在还呈增长势头。

  在电视方面,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措施有四点:一是内地和香港合拍的电视剧作为国产电视剧可以在内地直接播出;二是合拍剧的集数不限制了,过去是限制在40集,现在没有限制了,和国产电视剧的标准是相同的;三是有香港影视演员参加的国产电视剧的审查可以放到省一级广电部门;四是香港的有线电视网络的经营公司经过内地的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在广东试点,为网络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赵实表示:“总之,内地和香港影视业本着取长补短、相互理解、共同繁荣的意愿,合作的潜力非常大,成效也会更大。”

  此外,有记者提出了我国是否增加外国进口影片配额的问题,赵实回答说:“中国电影从改革开放以来就不断的开放,吸纳世界文明,也就是在推动中国民族电影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外国电影在中国放映。2005年电影院进口的电影达到了50部,其中包括我们很好地履行了WTO的承诺,进口了20部分账大片,还有30部是通过买断的方式引进的。我们

中央电视台的电影频道引进的境外电影去年一年达到了390部,在全国其他电视台引进的电影有290部。通过音像、录像进口的电影有1240部。所以从去年的数字可以证明,我们引进的外国电影有1970部,而我们自己的产量去年才达到260部。所以我想中国是以博大的胸怀拥抱世界文明,欢迎境外电影到中国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