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四部港台电影入围中国杭州大学生电影节十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8日电 (黄莹)金秋十月,美丽的西子湖畔将迎来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而作为其中的一个重头戏:二零零六中国杭州大学生电影节将在九月二十四日隆重登场。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告诉记者,本次电影节从六月二十九日拉开帷幕至今,得到了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杭州大学生电影节迄今为止已举办两次,“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自己做主”是本
次电影节的主题。从电影节主席到入围“金桂奖”的十部候选电影以及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都是由大学生自己票选出来的。

  主办方透露,在电影节进行过程中,六百多部电影将分三百场,每场两部在浙江各大高校免费放映,上映影片数量之多,堪称“全国之最”。

  入围“金桂奖”的十部候选电影以及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的候选名单也已经出炉。记者发现,《霍元甲》《如果爱》《神话》《头文字D》这几部港台影片占了十强的四个席位,另外,金城武周杰伦成龙(blog)三位港台演员被写入十个候选最佳男演员之列。杭州电影电视协会副主席薛家柱对记者说,港台电影娱乐性强,接近年轻人,在浙江大学生中有独特的“观众缘”,他本人十分喜欢这四部影片。

  “金城武是我十分看好的一个台湾男演员,他在《如果爱》的表演中相当不错。他的表演不仅满足了影片的形式,更加表现了人物的内涵,”薛老先生似乎对港台演员情有独钟。

  据悉,第一位金鸡、百花的双料影后——中国著名女演员张瑜将出任本次杭州大学生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二十五年前,她也是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成为了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位同年连获四冠的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