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韩延:流行音乐太垃圾 希望与田原合作电影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8:27 新浪娱乐

  日前,国内第一部新媒体电影《我把初吻献给谁》正在北京酣拍,这部由欢乐传媒投拍的电影全部启用了80后的一代新人,而该戏的导演——刚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影视编导专业的被称为“国内最年轻的导演”——韩延自然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

  既然是80后的一代,肯定就有很多新新人类的想法。而相对于同龄人对潮流的盲目追赶,韩延显得很理性。

  记者:你听流行音乐吗?对于现在的流行音乐你怎么看?

  韩延:基本上不听。反正我自己是不会主动选择去听,都是无意中听到一些流行音乐。觉得很烂俗。

  记者:能举个例子吗?

  韩延:举不胜举。烂俗音乐比比皆是,动辄就"

水煮鱼""爱你的心方方方",要么"东汉末年称三国"。没有内涵,没有深度。

  记者:可是这些音乐还是非常火,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韩延:萨特说了,存在即合理,他们存在的合理性是因为听众没有人去听好音乐.而我们国内的大环境又不是很好,能够潜心下来做好音乐的人很少,大家能够都是去做一些迎合听众胃口的东西。像音乐这东西,做音乐的人应该做出更高级的、能够引导听众去欣赏的作品,而不是用一些口水的东西去牟取单纯的经济利益。

  记者:那你比较欣赏的音乐或者音乐人是什么样的?

  韩延:比较小众的音乐人吧。窦唯。我十几年前就开始听窦唯,我看着窦唯在一步步的变化,从未对他怀疑过!他创作有自己的方向,中国这样的音乐人也有一批.

  记者:窦唯前段时间在娱乐圈里的风云事件你怎么看?

  韩延:因为窦唯有些很"娱乐"的往事,所以总被媒体提出来单说.别说窦唯了,我作为一个歌迷都有点烦了!媒体就真得不能给垂死的摇滚乐一片净土吗?F4李宇春不够他们抄吗?干嘛非要把无辜的窦唯也拉进来?即便他有些愤懑!人在这个恶心的世界生活谁会没有愤懑?有些浅薄的媒体,扼杀的不仅是窦唯,而是中国的音乐!把花儿乐队搞掉算是个积德的行为,要是把窦唯搞掉,会影响我们一代人!所以我希望媒体,能够给窦唯一片净土吧!

  记者:看样子你很喜欢摇滚,对国内的摇滚乐怎么看?

  韩延:做好音乐的乐队或者个人很少。窦唯做好音乐,却天天被人抨击!苍蝇噪音玩得还成,没人支持,散伙了!新一代的乐队如诱导社\木马感觉虽然都很低调,音乐也都好的很,但是被包装的味太浓,感觉还是抓不到中国本土的脉络!有点浮沉的感觉!说白了还是找不到独立人格所在!那天看了一个便利商店的采访,他们竟然口出狂言说中国文化没有值得他们去吸收的,他们是听外国音乐长大的,跟崔健不是一类!我第一反应就是无知!中国靠这样的音乐人能杀出血路吗?最起码他们缺少对中国文化的尊重!而我认为,不仅中国,除了美国和日本,任何国家的传统文化都应该受到尊重!声音玩具引领了2002-2005年后有销声匿迹的意思,我一如既往的在网上找"兰色花粉"的痕迹,那个唱T-POP的女孩消失了,只能去听INCUBUS和科恩,许巍都迷失了,难道当偶像就那么如坐针毡,就应该那么浮躁?

  记者:听说田原也加盟了该片,会请她来合做电影的音乐吗?

  韩延:会考虑,因为田原是我一直都非常欣赏的艺人,她的音乐做的很好。我们在音乐方面应该有很多相似的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