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晶打造反黑悬疑片《卧虎》专题 >正文

《卧虎》有望10月内地上映 比《无间道》更真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03 青年时报

  由王晶监制,王光利、麦子善导演,吴镇宇曾志伟、苗侨伟、张智霖陈小春余文乐郭羡妮秦海璐等出演的反黑悬疑片《卧虎》,有望于10月13日起在内地上映。昨天,影片内地发行方上海华宇电影公司宣传方透露,这部以卧底和香港黑社会社团为题材的电影,究竟能否和内地观众见面将在几天后见分晓,日前正送电影局进行内容审查。

  黑白两道“活字典”背后指点

  据介绍,影片构思来自王晶无意中听到的一则消息:两三年前,香港警方派遣超过1000名卧底渗透到各类社团中。乍看上去很平淡的事情,王晶却从中嗅出了戏剧性,构思出《卧虎》的故事。

  另外,影片背后还有一个传奇人物陈盛之,他堪称香港黑白两道的“活字典”。后来弃恶从善,还当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作为《卧虎》的顾问,陈盛之为影片带来许多真实的情节,有香港警方的,也有黑帮方面的。王晶认为,他能“纠正许多以往我们对于卧底这一特殊身份的误解和缺失的想像”。

  不是“黑帮片”,是“反黑片

  此类敏感题材可能很难通过审查。之前杜琪峰《黑社会》系列就是被要求重新剪辑,一部未获通过。对此王晶一再表示:“这不是一部黑帮片,它其实是一部反黑的警察片,是警察的压力控制着黑帮社团的种种变化。相信这种题材不会给审查带来影响。”

  当被问及是否会像《龙城岁月》那样,为适应内地市场重新剪辑时,王晶明确表示:“内地导演王光利从我写剧本时就加入进来,他可以兼顾到内地电影审批的尺度,我们不想影片拍成之后为了通过审批去做大规模的改动,只希望内地和香港观众都觉得好看,审批也没有问题!”

  内容比《无间道》更真实

  虽然《卧虎》和《无间道》同为卧底题材,但王晶反复强调:两部影片在内容、摄影、剪辑、人物之间的关系上均完全不同。“两部影片的剧本都是好本子,节奏也都很快。但在摄影上,《无间道》是用低反差摄影,强调了黑白不分明的混沌状态;而《卧虎》我特意选用了黑白分明的摄影,区分出警察和黑道社团的不同。”至于内容,王晶指出:“《无间道》含有戏说的成分,《卧虎》是一部真实性很高的影片,许多情节都来自真人真事,我们不过是把人物的真实名字隐藏起来。”

  不过和《无间道》相同的是,本片也是大牌明星云集!王晶对此可是驾轻就熟,并坦言,最欣赏曾志伟和吴镇宇,“他们每天都会花很多时间跟导演磨对白,加入许多自己的想法,戏份也是他们两个最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