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票房喜人 夸下海口目标要吞3个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记者获悉,就在冯小刚新片《夜宴》红火上映之时,今年的另外一部国产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在15日拿到审查通过令。本月23日,该片将在沈阳开始为期一周的点映,正式开始“申奥”之路。而制片人张伟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放豪言,称对《黄金甲》的票房信心十足,预计票房将超过3亿人民币,刷新《英雄》创造的国产电影票房奇迹。

  血腥镜头审查遭剪

  张伟平透露,上周五《黄金甲》通过电影局审查,此次《黄金甲》的审查比较顺利,张伟平说整部影片只进行了个别镜头的修改,主要集中在删剪一些过于血腥的镜头。在此之前,冯小刚的《夜宴》里面几个过分血腥的镜头引发了争议,而《黄金甲》北美片花中被截取的所谓巩俐“露点”镜头也颇为令人关注,这就使得《黄金甲》中的血腥和情色镜头成为关注焦点。不过据一些看过《黄金甲》的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张艺谋在镜头的处理上表现得比较克制,血腥镜头不多,也几乎没有大段的激情戏。

  票房目标3个亿

  谈到张艺谋的第三部大片,张伟平显得雄心万丈:“这是艺谋从影以来的一个总结,有《红高粱》的奔放,《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压抑,以及《图兰朵》的大场面。”因此,张伟平认为《黄金甲》的票房能够轻松超3亿:“这次票房绝对会比《英雄》好,当年《英雄》上映前,艺谋觉得《卧虎藏龙》才1400万元,《英雄》有2000万就不错了。当时我说能过亿,艺谋眼睛都大了,结果是2.5亿。”

  对于大片出来一部骂一部的现状,张伟平笑言:“拍大片是孤独的,回头一看全是拿板砖的。”不过,他坚持认为中国电影市场要热启动还是得靠大片,“现在就算把中国所有的大腕都集中在一起拍一部文艺片,我都不敢说票房能有多少,但《黄金甲》我敢说。大片就故事、人物、大场面三个要素,《黄金甲》都有了。”

  百年来 首部中国影片与北美同映

  张伟平透露,《黄金甲》首映式一定还会给大家惊喜。而在此之前,为了符合“申奥”要求,《黄金甲》将从23日开始连续一个星期在沈阳每天点映一场,新画面公司目前已经接到60家海外媒体的报名申请。

  《黄金甲》将于12月21日全球上映,此次能够在北美和国内同步上映,并且是在好莱坞的绝佳档期12月,是中国电影百年来,从未有过的“待遇”。张伟平说:“当年《英雄》我们也想放在12月,但他们不同意,说他们放在12月的都是2亿美金以上的年度大片。我们的投资只能算一个零头。但《英雄》让米拉麦克斯公司挣钱了,《十面埋伏》让索尼公司挣钱了,好莱坞现在觉得张艺谋的片子能挣钱了,所以这是华语电影第一次领跑好莱坞。”

  据悉,11月中旬,张艺谋将携周润发巩俐在美国参加《黄金甲》的新闻发布会,张伟平说:“这次索尼不但答应把档期放在12月,还答应拿出1500万美金做北美的宣传费。”

  本报记者潘媛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