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小金人难诱《三峡好人》 申奥片下周出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1: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 自从在威尼斯捧回金狮奖后,贾樟柯《三峡好人》一下子变成申请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大热门。记者昨天从电影局国际交流处了解到,迄今为止还没有接到《三峡好人》申奥报名。目前申奥片仍然是《夜宴》、《黄金甲》、《芳香之旅》《好奇害死猫(blog)》。

  电影局将在下周宣布申奥成功的影片。即便《三峡好人》在本周内报名,留给审片
委员会的时间也相当紧迫。而据该片宣传负责人戴小姐透露,片方至今仍未决定是否申奥。

  电影局决定送哪部影片参加奥斯卡主要有两个衡量标准,一是艺术性,二是制作水平。目前备选的四部影片在艺术和制作水平两方面各有优势。《夜宴》的幕后可谓星光灿烂,绝不逊色于台前。该片汇集了奥斯卡最佳美术叶锦添、最佳作曲谭盾、著名武指袁和平,加上冯小刚一贯注重细节的严谨风格,影片在制作水准上绝对一流。其劲敌《黄金甲》尚未上映,从已经曝光的预告版片花和张艺谋创作古装大片的一贯风格来看,影片极具视觉冲击。而张艺谋、巩俐周润发的海外知名度也能为影片赢得加分。

  《好奇害死猫》是部悬疑片,片中还不乏有情色镜头。悬疑片在好莱坞并不少见,但中国还从来没有送悬疑片参加奥斯卡的先例。由此说来,《好奇害死猫》成功的几率不大。和前三部申奥都不一样,《芳香之旅》有点像西方的公路电影,希望通过旅途反映人生的变迁。尽管立志高远,但受限于经费等原因,《芳香之旅》在制作水平上难以比肩华丽的《夜宴》和《黄金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