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多铎“解密”《清宫风云》 导演离开和姜文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7:48 北京娱乐信报

  姜文逼走了前导演张婉婷吗?洪承畴为什么被拆成了两个人?

  陈家林执导,许晴、姜文、张丰毅李光洁主演的电视剧《清宫风云》正在BTV2热播,在剧中扮演反一号人物多铎的李光洁因出色表现这几天备受关注。昨天记者采访李光洁,他给记者说起了拍摄这部电视剧的不少花絮故事,说到大牌演员姜文和前导演张婉婷的“矛盾”时,李光洁很坚定地为姜文辩护:这事和姜文没有任何关系。

  李光洁演飞扬跋扈的多铎,自称是“豁出去演”

  前导演离开之迷·换导演和姜文无关

  《清宫风云》去年年中拍摄,最开始的时候是香港著名女导演张婉婷执导该剧,其丈夫罗启锐作编剧,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夫妻俩离开了剧组,换上了资深导演陈家林。当时有传言出来,称是“姜文气走了张婉婷夫妻俩”,还言之凿凿地表示“姜文对角色和整部电视剧的理解和张婉婷有许多出入,最后剧组不得不把张婉婷换下……”尽管此后剧组做了澄清,但消息还是传得很广。昨天,本报记者采访李光洁,首先问起了此事,李光洁很认真很郑重地告诉记者:绝对是误传的消息,这事和姜文没有任何关系。李光洁说,他是最先进组的演员之一,当时他们拍了一个多月后,张婉婷离开,当时姜文都没有进组,那时候还在北京,后来剧组换到横店去,姜文才来了,“两人都没碰上面,怎么会有矛盾?”

  对于姜文,李光洁显出了fans的意思,他说他本人特别崇拜姜文,真有那种追星的感觉,在剧组拍戏的时候,他和姜文只有一两场的对手戏,都没太多的机会学习,“大演员就是有特点,他们一站在那里,就有股气势,姜文就是典型的大演员的气势。”李光洁说,姜文在拍戏的时候,他都会在旁边默默地看,“偷”学点东西。

  两大“戏霸”之迷·他们很爱护青年演员

  李光洁在之前的影视剧作品中,无论是《走向共和》中的光绪皇帝、《军人机密》中的军人张根生,还是《密令1949》中的公安干警焦志新,演的大都是沉稳内敛的正面角色,多铎是他第一次出演这么飞扬跋扈的人,他自己说,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其实是一个很不自信的人,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不适合做演员,但多铎这个角色是我头一次觉得满意,觉得每一场戏都处理得不错,这对我来说,这次算是豁出去演了。”

  这次合作的姜文、张丰毅都被称为是“戏霸”,李光洁说,如果戏霸就是这样子的,他也希望成为“戏霸”才好,“他们其实都很爱护青年演员,也愿意教,生活中也很随和,开始没合作的时候,都觉得两人不好合作,结果一接触才发现,都不是这样。”

  因为剧中张丰毅饰演多铎的胞兄多尔衮,所以李光洁和张丰毅对手戏最多,“说实话我很佩服他的,除了演技方面之外,生活中的他真是精力过人,每天早晨都坚持早起跑步锻炼身体,而且还动员我们几个男演员一起跑。不过我们的毅力远不及他,通常都是头天晚上拍夜戏之后,第二天就偷懒不跑了,可是他每天都坚持跑上一阵子,以至于我们后来都戏称他是‘运动狂人’。”

  洪承畴分身之迷·剧本改动有原因

  《清宫风云》中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该剧把当时投降满清的明军大将洪承畴拆成兄弟两人:范浩民和范浩正。前者在黑山之役中成为多尔衮的手下囚徒,后来自杀,后者则投降成为清廷重臣。这一个改变也导致了许多观众对该剧颇有意见,李光洁告诉记者,据他所知,当时原剧本是洪承畴,但后来因为一些历史问题不好处理,所以剧组就索性改成了两个人物。

  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