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顺利通过审查 今起在北京悄然点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2 都市快报

  张艺谋最新作品《满城尽带黄金甲》从开拍就一直被视为中国娱乐界的大事件,昨日,从制片方北京新画面影视公司传来消息称,影片已经于9月15日通过电影局审查,拿到了公映许可证。不过昨日记者采访新画面影视公司相关人员时,却得知之前一直确定的9月23日沈阳7场点映将有变数,今天改在北京进行。

  电影局认定巩俐的扮相符合唐朝史实

  《满城尽带黄金甲》作为张艺谋的最新作品,改编自名著《雷雨》,背景却放在了唐朝,从已经曝光的片花以及剧照来看,巩俐、李曼等人的扮相相当香艳,甚至有人质疑过于暴露。据了解,此次《满城尽带黄金甲》通过审查并非一帆风顺,电影中的一些细节被要求修改,主要集中在影片中的一些血腥暴力戏份上,不过,对于巩俐和李曼的扮相,则因为比较符合唐朝史实,电影局并没有动刀。

  悄无声息点映全国媒体大都不知情

  影片除了通过审查之外,还已经送交电影局争取本年度进军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名额,为了满足报名条件(一定要在9月30日以前放映,并且场次不少于7场),新画面公司一早就确定9月23日将在出品人张伟平老家沈阳点映7场。不过昨日记者却获得消息,此次点映有变。一直以来积极准备《黄金甲》点映的沈阳中影百老汇影城突然接到通知,说影片点映的事情不用筹备了。该影城王宇经理介绍,前天,张伟平低调地抵达沈阳,仅仅在影城转了两三分钟就悄然离开。紧接着沈阳方面就接到影院北京总部的电话:“沈阳点映取消了,你们别准备了。”

  昨天晚上,《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宣传总监郭娜突然向记者透露消息说,点映还是会继续进行,但是不放在沈阳放在北京了,而且今天就开始。郭娜称,他们公司人员之前对于点映的沈阳影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并不是非常适合《黄金甲》的点映,原因就是这家影院位于闹市中心,虽然影院环境很好,但是根据以前点映的经验,坐落在闹市中心的这家影院到时候安全和秩序都很难保证,而且防止盗版的措施上也会难上加难,所以他们公司在慎重考虑后决定沈阳不再作为点映地。

  事发突然,全国的媒体记者都没接到邀请。对此,新画面公司董事长张伟平表示:“这次在北京的《黄金甲》点映活动完全是为奥斯卡要求的流程服务,因为奥斯卡规则要求商业放映,所以只面对观众,不邀请国内外媒体。媒体可以以观众身份,参与我们与手机订票网移动短信平台的抢票活动。《黄金甲》将对国内外媒体一视同仁。媒体新闻发布会将安排在《黄金甲》12月21日的全球首映式上。”

  对于有此一变的原因,有传是由于投资该片的各股东间的矛盾,但也有人认为,老谋子有可能是看到《夜宴》点映带来的负面效应,为了片子能顺利

申奥,所以临时变招。

  (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