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横店复建“圆明园”耗资200亿元 条件还不成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4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慕华) 浙江横店集团已着手以1∶1比例,在浙中金华东阳市横店镇的西边复建“圆明园”,近日媒体发布的消息虽然让人振奋,但是昨日记者与横店宣传负责人施先生求证,他回应说,目前复建“圆明园”尚在规划中,技术、土地、资金都尚不成熟。

  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异地重建圆明新园总指挥徐文荣透露,浙江横店准备用15年重现“圆明园”146年前的辉煌。但是徐文荣没有想到,自己的想法会这样快被媒体发布,“
我们只想回应目前媒体报道的消息中,三点容易引起大众误解的地方。第一,技术不成熟的时候我们不会建。”圆明园的建造工艺涉及亭、台、楼、榭、桥等多种样式,1860年前的圆明园到底美到什么程度?如今无人亲见,第一手的文字图像资料也散落世界各地,《圆明园全景图》和《圆明园四十景图》目前均存于法国。为了异地复建,徐文荣和横店影视城的总设计师仅搜集图纸就花了15年。

  “第二,目前我们可以动工的土地准备不成熟,我们也不会建。第三,资金尚不成熟时候,我们也不会开建。”预计“

圆明园”占地350公顷,保守估计,复建预计需历时5年、耗资200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