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中影促销“北京放映” 对话周铁东总经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10 新浪娱乐
中国电影海外推广中心总经理周铁东对话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联合举办的第10届“北京放映”从9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唯一一个邀请外商到中国选看国产片的大型电影放映活动,旨在将优秀的国产影片推向海外市场。本届“北京放映”组委会从各电影制片厂及制片单位精心挑选出了36部最新拍摄的优秀国产影片集中向海外片商展映。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的总经理周铁东向新浪娱乐介绍了第10届“北京放映”的基本情况。

  新浪娱乐:“北京放映”的片子是你们自己挑的么?

  周铁东:“北京放映”从96年开始,已经是第十届了,以前几届我们没有介入那么深,从这次开始我们就要全面介入了。影片是中影集团和海外推广公司共同挑选的,然后我们进行一个整合,基本是36部吧。

  新浪娱乐:怎么想到推出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这样一家公司?

  周铁东:这是广电总局的统一部署,2004年4月成立海外推广中心以来,在拓展海外市场,搭建海外平台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海外拓展中心运作两年的情况下,它的时机已经成熟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可以更进一步了,所以现在把它运作成一个公司,让它在市场上更有自由度,可以和国外片商作为同样的市场主体交易。

  新浪娱乐:推广的目的可不可以理解是帮着这些电影做海外销售?

  周铁东:对,我们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中国电影的代理机构,根据政府的计划,以后海外片商要想找中国电影就得找海外推广中心,我们是中国电影的的集散地,是中国电影的代名词。一个统一的话语平台,一个统一的输出渠道。

  新浪娱乐:有很多公司有自己的海外推广部,你觉得会和他们有重复的地方吗?

  周铁东:不会,严格说起来,我们是为他们服务的,我们是让他们现在正在做的工作更成功。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各种民间的力量形成一种合力,大家共同努力,让中国电影走出去。捕捉中国梦,向世界展示。

  新浪娱乐:这次国外的片商来得多么?

  周铁东:这次“北京放映”有十个国家,50多个片商参加,肯定会有很显著的成果的。因为这也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电影市场,我们请来的外商都是职业的买主,他们是有兴趣来中国买片子的,并不是来玩的,他们的目的非常明确,他们来就是集中地看电影。好的、有潜力的影片他们不会视而不见,从我们举办的这么多届来看,产品是很诱人的,无论你做多少活动,无论你多隆重,无论你花多少钱,产品本身是很重要的。

  新浪娱乐:一些电影节选片的人也会来吗?

  周铁东:以往我们会请一些选片人,这次我们主要是面向市场,海外电影节的选片我们公司另有安排。能参加的电影节,我们一定要参加,增加中国电影在世界市场上的能见度,这是所有影片通向市场的一个跳板。所以在国外的电影节,我们都让它有中国电影的身影,有些比如A类电影节,我们还可能不断派团,甚至政府官员率团去,有些影片我们通过使领馆,我们把影片寄过去,以影片的形式参加,这也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考虑,我们的目的就是在全球有电影的地方就有中国电影。

  新浪娱乐:是不是我们的“北京放映”是把外国片商请进来,好莱坞中国电影节是把中国电影推出去?

  周铁东:不,目的都是把中国电影推出去,一个是把外商请进来,一个是送货上门,我们还准备和美国的《综艺》周刊举办研讨会,研究中国电影如何和海外市场对接的研讨会。

  新浪娱乐:这次研讨会的目的是?

  周铁东:请外国专家和业内的制片人探讨外国人需要什么样的中国电影。蒋勇/文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