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四部电影报名“申奥” 结果在“十一”前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目前,已经有《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芳香之旅》《好奇害死猫》四部电影报名“申奥”,而代表中国内地参加奥斯卡入围评选的影片将由电影局于“十一”之前公布。

  《满城尽带黄金甲》原计划在沈阳进行为期一周的点映,但考虑到沈阳中影百老汇影城位于闹市区,不利于秩序维持和防盗版,最终影片改在北京新东安和新世纪影城轮番上
映,形式将采取普通观众抢票的方法完成。到目前为止,观看过该片的绝大部分观众对影片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普遍认为该片比张艺谋之前的《英雄》《十面埋伏》有很大进步,没有了“炫技”的嫌疑。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片,我做到了第三部,已经知道用减法,不用加法,不炫技。大片容易炫技,把导演的注意力吸引到一些细节上去,故事就会不自然。这次我排除杂念,关注最多的是人物和故事。反复地考虑故事和人物,我把自己坚定在人物和故事的纠葛中,坚定在那些戏剧性的东西上,而不是别的。”

  据悉,目前向国家电影局报名“

申奥”的电影除了《满城尽带黄金甲》,还包括《夜宴》《芳香之旅》《好奇害死猫》。电影局的负责人表示,最终选出的一部报名奥斯卡的电影,一定是最能代表今年内地电影最高水准的影片,最终结果将在“十一”之前公布。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