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马俪文葛优《桃花运》专题 >正文

杨凤良重修《西安事变》 接拍《桃花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13 新浪娱乐
杨凤良重修《西安事变》接拍《桃花运》?(图)

《西安事变》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凤良重修《西安事变》接拍《桃花运》?(图)
《西安事变》将重修

  新浪娱乐讯 在“西安事变”7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导演杨凤良将重新修复并复映1981年西安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影片《西安事变》,中国电影集团华龙电影数字制作有限公司负责此次画面的修复工作。

  曾执导过《龙城正月》、《陕北大嫂》、《菊豆》、《代号美洲虎》和《太阳的女儿》等影片的杨凤良导演告诉表示,1981年拍摄的《西安事变》是西影厂的一个里程碑,当时
在国内外均引起轰动,他之所以决定重新修复并复映,首先是技术上的成熟。1988年12月,他在美国期间,在纽约曾看了一部70毫米的影片《阿拉伯的劳伦斯》,该片就是将二、三十年代的35毫米扩成70毫米,并重新录制声音复映的。当时他很感叹中国没有这种技术,很多历史上有价值的影片将不可能以这种高技术再现。但是今天,中国也有这种技术了,也可以做了。杨凤良说,《西安事变》有不可替代性,仅就演员来说,《西安事变》就推出了一大批历史人物的扮演者,如古月、王铁成、孙飞虎等等,这些演员,有的已不可重新再饰演当时的人物,有的已经作古,成为永远的记忆。当时西影厂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创作者,应该是政治历史大片的开先河者。当然,站在今天的审美角度,《西安事变》有一定的幼稚之处,但正是这种差距,能使我们才能感受到它的珍贵。

  至于具体设想,杨凤良透露,原《西安事变》分两种版本,19本宽银幕和19本普通银幕,“我们拟将原19本宽银幕重新修复。画面进工作站用计算机重新翻新,去划痕,去脏点,重新调光等,然后由计算机出一个光学翻底,再进洗印厂印制标准拷贝。声音全部重新录制,标准是Dolby SR-D 5.1,音乐基本遵照原总谱,重新作曲和配器等……这样,一个原来拍摄的,又是全新的《西安事变》会出现在世人面前。”

  据悉,这种高技术修复片复映,在国内尚属首次,标志着国内电影技术计算机时代的相对成熟,对我国电影的历史资料保存和重新面世提供了有益的尝试。杨凤良表示,他还有一个计划,就是将西影厂的黑白片《桃花扇》修复为彩色片。

  接拍电影《桃花运》

  笔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由葛优邬君梅、丛珊和范冰冰(blog)等明星出演的电影《桃花运》在遭遇停拍风波后,将根据各位演员的档期重新开拍,杨凤良将出任该片导演。对于这个消息,杨凤良没有正面回答,他说:“电影所谓的风格化可以不用太多考虑,塑造人物还是第一位的,尤其在形式感比较强的影片中。但这部戏人物关系都比较较劲,情绪变化都很大,还是要强调一下体验,心里有了,怎么做都不过,心里没有,就是花架子了。戏一定要舒服,还是那句话:宁可不精彩,也不能不舒服。总之,电影只有娱了,乐了,所谓思想深度才会渗出来。”蒋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