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专题 >正文

汇聚各路搞笑高手 “大电影”拼杀赵本山贺岁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14 大连晚报

  电影《疯狂的石头》和电视剧《武林外传》,是今年最值得关注的两部无厘头影视剧,试想一下,由这两部剧的主创人员合作拍摄一部电影,会有怎样的喜剧效果?将于9月底在上海拍摄完成的喜剧电影《大电影之数百亿》,就聚集了这两部影视剧里的主创人员。该片由国内恐怖片导演第一人阿甘执导,香港大哥级人物曾志伟、《武林外传》中的搞笑专家“郭芙蓉”姚晨、《疯狂的石头》中的冷幽默高手“黑皮”黄渤,他们齐聚片中再出搞笑怪招,而担任编剧的则是《武林外传》的编剧宁财神。

  据导演阿甘介绍,影片讲述一个由购房陷阱引发的既幽默搞笑又生死纠缠的故事。曾志伟饰演的角色,越想掘金,越在炒房的掘金路上天塌地陷、倒霉背运,而每一次的挣扎和企图挣脱,都让他更狼狈一次;姚晨在片中是一个发现自己被骗后就立刻给别人挖坑的女人,但不擅长坑蒙之术的她招招式式都将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弄得一塌糊涂;黄渤饰演的过气明星,为了一个朴素的愿望,却做了桩桩并不朴素甚至堪称大手笔的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将各个角色的命运都推到了命悬一线的地步。他们各自为利,他们无法自拔,然而他们又各怀良善本性……

  影片投资方广州盛时图华影视有限公司负责人邓炽垣在谈起影片时说道:“在前期策划的过程中,我们就将这部影片定位为问鼎国产喜剧片票房、口碑之冠的作品,选择专攻恐怖片类型而又多年潜心研磨喜剧影片的导演阿甘与长于搞笑细节设置的编剧宁财神搭档,是希望藉由他们对于类型片的专业把握和天然才赋,创作优秀电影,填补国产喜剧电影的市场空白。”据悉,邓炽垣与曾志伟合办的香港“串媒体”有限公司此前已投资出品《春田花花同学会》、《野良犬》等片,此次投资拍摄“大电影”之后,盛时图华还将投资出品多部国产及内地香港合拍电影,并将于10月份开始在“博歌播”网站面向海峡两岸暨香港征集优秀华语剧本,经过严格甄选后向优秀剧本投资,辅助其立项,扶植有才华的新鲜电影人一执导筒。

  对于导演阿甘,国内观众并不陌生,他执导的恐怖片《古镜怪谈》、《闪灵凶猛》、《凶宅幽灵》《天黑请闭眼》,都有不错的口碑和票房,此次出手喜剧大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令人期待。编剧宁财神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喜剧编剧,曾为红透大江南北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写出160集剧本。《大电影之数百亿》,是继《武林外传》之后,宁财神首度介入电影剧本,在延续《武林外传》搞笑风格之余,还将有新的突破。

  《武林外传》中机灵仗义的“郭芙蓉”扮演者姚晨,观众缘优良,是该片最早被定下来的演员,据阿甘透露,“我就看过两集《武林外传》,立刻就觉得姚晨很不错,很适合电影中的这个角色。”姚晨此次在片中扮演一个整天想着招财进宝的女人,在一系列变故之后,招数奇出,手段多元,片中的多数笑料与灾难都由她无意或专门引爆。此次,“郭芙蓉”的爽朗性格收敛了一些,可是骨子里还是个“厉害”的女人。宁财神十分熟悉姚晨,电影中这个角色也是为姚晨量身定做。

  “黑皮”黄渤,是当前最被看好的平民喜剧明星,他饰演的“黑皮”戏份不多,但是非常抢眼,让人过目难忘。在“大电影”里,黄渤变成了精明狡猾又笑料百出的过气明星,他困窘过也无奈过,却依然能够左右逢源,极尽市井形态。阿甘对他的表现十分满意:“黄渤将是内地最好的喜剧演员,他区别于葛优周星驰,他身上有黑色幽默的天赋。”

  据记者了解,今年贺岁档本来只有赵本山主演的喜剧片《落叶归根》,“大电影”目前也将档期锁定在贺岁档,相信凭借《疯狂的石头》和《武林外传》的极佳口碑,“大电影”与“落叶”的拼杀已经在所难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