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霍氏后人起诉李连杰《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北美票房居第二 博得媒体空前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41 新京报

  

《霍元甲》北美票房居第二博得媒体空前好评
美国版的《霍元甲》海报突出了李连杰个人

  本报综合报道上周,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北美票房排行榜上勇夺第2名,战胜了当周上映的两部新片《飞行小将》和《国王班底》,这部英文名被翻译为“无畏”(Fearless)的电影在排行榜上只输给了一个对手———粗野的喜剧《蠢货电影2》。

  美国媒体一片赞扬

  《霍元甲》周末票房达到1060万美元,是北美上周末两部票房超过1000万美元的电影之一。《霍元甲》上映之后,美国媒体一片赞扬之声,影评人的好评率高达71%.大家普遍认为这部电影的武打设计和摄影非常出色,不愧为李连杰的“收山之作”(李连杰曾经说过这部片子是他最后一部“武术片”)。《洛杉矶时报》的迈克尔·惠灵顿写道:“李连杰的《霍元甲》是那些把‘好吃’的东西往上堆,几乎可以预测的动作片,但你没法不喜欢它。”《纽约每日新闻》的伊丽莎白·魏兹曼写道:“在于仁泰这部根据武术大师霍元甲真实生平改编的电影之中,正在隐退的动作明星(李连杰)在‘摔断了足够的骨头’之余确定带来了心跳的加速。”但也有媒体对这部电影持批评的态度,《休斯敦编年史》的布鲁斯·韦斯特布鲁克写道:“这部电影过于频繁地显得像另一部动作幻想片,它们一方面宣传“和平”,另一方面又渲染残酷。”

  只有《蠢货》超越“无畏”

  上周排名第一的是喜剧电影《蠢货电影2》,这部电影是同名电视节目的“放大版”,在片中一帮人做出各种愚蠢的行为取悦观众。这部限制级(R级)电影的主要受众是年轻男性,有71%的观众年龄低于25岁,超过三分之二是男性。《蠢货电影》的第一集在2002年10月上映,首周票房2270万美元,总票房6420万美元,MTV音乐和电影集团的经理范·托夫勒说他和手下为这部电影续集的成功感到欢欣鼓舞:“我想,上帝呀,我们又做到了,这个国家到底出什么毛病了?”而其他新片的成绩都远不如《霍元甲》。一战空军题材电影《飞行小将》没“飞”起来,以600万美元的成绩排名第4.而改编自1949年的同名奥斯卡获奖影片《国王班底》虽然阵容豪华,但在商业上却完全失败。奥斯卡影帝西恩·潘在其中扮演一个腐败的政客,而配角中包括裘德·洛、帕特里夏·克拉克森、安东尼·霍普金森、凯特·温丝莱特等,但这个“豪华班底”的首周末回报只有380万美元,排在第7位。(刘铮)

  对话《霍元甲》

  主演李连杰:只想拍好动作片

  记者:在你以往的影片当中,我们从未见过你使用这么多的武器,而每一种武器都用得如此娴熟……

  李连杰:很多年以前,我和袁八爷一起拍戏的时候,我就曾经跟他说过,我想有一天可以在一部影片中用遍18般兵器,虽然《霍元甲》没能完全实现这个愿望,但是我已经觉得很爽了,在这部影片中我至少操练了四五种不同的兵器。

  记者:你觉得在中国拍片和在好莱坞拍片有何区别?

  李连杰:在中国拍电影,预算、时间以及所有的一切我们都可以控制,但是在好莱坞会有严格的制片体系管着你。

  《霍元甲》我们前期拍摄了90天,有60天的时间都在打,但是在好莱坞拍《致命摇篮》和《罗密欧必死》的时候,即使我们有一位好制片人,留给我拍打戏的时间也只有4天,如果你想看到更精彩的动作场面,你最需要的就是时间。

  记者:你会不会考虑拍摄一些浪漫爱情类的影片?

  李连杰:每个演员都想改变,每个演员都想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但是电影是一门生意,我很清楚没有一家制片厂会花钱冒这个风险让我去证明自己还可以拍爱情电影,我自己也想得很清楚,我能做的就是动作片。

  记者:最近泰国演员托尼·贾主演的几部影片也先后在美国上映,并获得了一定反响,你怎么看待这位演员?

  李连杰:他做得很好。几年以前,我的朋友吕克·贝松就曾经让我关注这个泰国年轻人,我专门买了他主演的《拳霸》DVD在家里观赏,他打得很棒!最让我高兴的是,每一代观众都需要有属于自己的动作偶像,而托尼·贾能担此重任。

  记者:关于你和成龙(blog)的合作是不是确有此事?

  李连杰:十五年来,关于我和成龙合作的传闻始终不断,不过现在我可以说这一天马上要来到了。我们已经确定一起拍摄一部电影。这部片子大约会在明年4月开机,但是更多的消息还是等待让导演和制片人告诉大家吧。

  导演于仁泰:我们必须妥协

  记者:美国公映的《霍元甲》是不是也和国内的一样,只有2个小时?

  于仁泰:把影片从2个小时40分钟剪到2个小时,让我觉得很痛,但是对于阿杰更痛。众所周知,《霍元甲》是李连杰把毕生对中国武学的认知融汇其中的影片,我们花费了两年的时间来研究故事,甚至可以说剧本中的每一个镜头都有阿杰希望表达的东西。

  然而,我们的电影要推向全球市场,而海外市场并不支持我们制作一部2小时40分钟长的李连杰主演的外语动作片,我们最终只能向市场妥协,这对于阿杰来说可能是一个永远的遗憾。今年年底,我考虑把这个加长版做成“导演剪辑版”DVD发行。

  记者:在你过往拍摄的动作片中,都是由自己设计动作,这次为什么与袁和平合作?

  于仁泰:是的,我在香港那些年导演的动作片,都没有动作导演,文戏和武戏都在我一个人的控制下完成。我认为一个导演如果不懂得如何去拍摄打戏,那么他连拍摄动作片的资格都没有。依靠动作指导的帮助完成影片,这是工业体系本身的问题。

  在《霍元甲》中,如果你仔细看演职员表就会发现,袁八爷不仅是动作指导,同时也是B组导演,他是我非常尊重、也非常愿意合作的电影人。而跟他一起合作主要是出于市场的考虑,因为此前他担任动作指导的一系列影片在北美都非常卖座,他本人也具有票房号召力。编译 张文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