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不只是大片才“申奥” 《好奇害死猫》欲夺金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40 新闻晨报

  本周内,电影局将正式公布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除了《夜宴》《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两部大片外,《好奇害死猫(blog)》与《芳香之旅》两部制作成本并不高的电影也向电影局提交了报名。抢在最后一刻提出“申奥”的《好奇害死猫》难免涉嫌炒作,于是,记者趁昨天影片制片人胡其鸣、导演张一白来到上海之际抛出了质疑。

  继《夜宴》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好奇害死猫》片方大张旗鼓地提出“申
奥”,并在北京举行为期7天的点映,这一举动被不少人质疑为炒作。不过,昨天制片人胡其鸣却辩解道:“我们在开拍的时候从来没有想到过参加电影节、选报奥斯卡,只是一心为市场拍片,但是拍摄完成后,我们对电影质量非常有信心,在这样的情况下才选报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他表示:“中国连续6年选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都是古装武侠大片,《好奇害死猫》讲的是发生在中国都市的现实,我认为和大片相比更有特点,也想改变国际上对中国只能拍古装武侠电影的错误认识。”

  然而,与《夜宴》、《黄金甲》相比,《好奇害死猫》的制作成本与演员知名度显然远远不如,片方凭什么与之竞争?胡其鸣表示:“得奖与制作成本高低其实没有区别,去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的成本是700万美元,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成本350万美元,不都是小制作吗?何况我们还有奥斯卡评委的推荐信,因此我们绝对有信心。”

  至于最后影片如果落选是否会影响两人的心情,导演张一白笑言:“我没参加过什么电影节,也没有得奖的瘾,如果这次可以得奖的话或许才会知道参加这种场合是否有意思。”

  据悉,《好奇害死猫》由刘嘉玲胡军主演,10月12日起将全国全面上映。 □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