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奇害死猫》也申奥 胡军刘嘉玲不炒绯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0 东方早报

  冯小刚《夜宴》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早早摆出了要冲击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架势。而张一白新作《好奇害死猫》,因为上映在即突然提出“申奥”,被很多人解读成是一种宣传手段。昨天,该片制片人胡其鸣和导演张一白带着电影拷贝来到上海。在试映后的采访中,谈到“申奥”话题,胡其鸣说:“你到网上搜索,看见《黄金甲》、《夜宴》这些大片的后面还跟着我们的‘猫’,我觉得这就成功了。”

  胡军搭配刘嘉玲

  在《好奇害死猫》宣布“申奥”前,该片的最大话题恐怕当属胡军和刘嘉玲的绯闻。“我选演员关键是合不合适。”张一白强调“绯闻”不是胡军和刘嘉玲入选的原因,“而且我知道他们之间根本没事。”

  为了让刘嘉玲出演,张一白去了刘嘉玲的经纪公司游说,“然后我发现胡军跟刘嘉玲居然是一个经纪公司的,就拉他过来了。我和胡军是同学,两年前我们还住对门的时候,就约好了要合作。”

  关于“申奥”问题

  “我最怕收到请柬,因为我没有一套正装。如果能入围奥斯卡,我就得去做一套正装。”张一白的淡定,更让昨天采访的记者们觉得,《好奇害死猫》并非真心想“申奥”。不过,制片人胡其鸣对“申奥”还是相当重视。据他介绍,他们已经邀请几个奥斯卡评委看了《好奇害死猫》,“他们看完很吃惊,说摄影很出色。我可以说,我们在制作中,一直在往奥斯卡的标准靠近。”

  胡军和刘嘉玲在剧中扮演一对夫妻

  因为昨天有北京媒体报道称,《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确定为今年中国电影的“申奥”代表,而且《黄金甲》片方对此未予否认,只表示要等电影局正式宣布结果。对此,胡其鸣表示:“有结果应该是不可能的,因为本周四,电影局安排评委们看我们的片子。”而周四刚好也是电影局之前通告的、宣布“申奥”影片的日子。

  若“申奥”不成功,胡其鸣也有准备:“其实我们现在特坦然,因为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而不是拍给奥斯卡看的。如果我们这次没成功,那也没关系,我们对成功的表示祝贺。”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