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玉为梁家辉量身定做《苹果》 上演离奇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牛春梅)昨天,现代都市题材电影《苹果》举行开机仪式。曾因《红颜》而受到国际瞩目的新锐女导演李玉,携影片主演梁家辉范冰冰佟大为、金燕玲以及日本人气新星三宅尚子出席活动。

  制片人方励介绍,《苹果》是一部艺术电影。一个偶然事件,导致梁家辉和妻子金燕玲以及范冰冰和丈夫佟大为两个贫富家庭之间爆发了一连串离奇诡异的矛盾冲突和感情错
位的戏剧性故事。李玉凭借电影《红颜》入围2005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获得“欧洲艺术奖”,此次的《苹果》更是聚集了两岸三地以及日本的全明星阵容合作。谈到请梁家辉出演片中的洗脚城老板林东,李玉解释:“我在写林老板的时候,就觉得是家辉。我需要的是演员的生活经历而不是表演经历,家辉本身就是一个生活经历非常丰富的人,积聚了独特的个人魅力,我相信他不仅能胜任这个角色,还会带给观众很多惊喜。”

  作为影帝、银幕上的大众情人、黑社会大哥,梁家辉接演的洗脚城老板,和他以往角色有很大差距。“因为没有演过这种角色,觉得挑战性很大,而且我觉得剧本很特别,故事很有意思。另外,和新导演合作,彼此不熟悉,反倒更容易产生火花。”当梁家辉得知这个剧本是导演李玉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导演这样为我去想一个全新的角色,我觉得很幸福。”

  该片由橙天娱乐国际有限公司、劳雷影业公司、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