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专题 >正文

曾志伟新片上海热拍 郭芙蓉黑皮搞笑《大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23 东方早报

  曾志伟说,他在听了阿甘的数个拍摄想法后,对由购房陷阱引发的既幽默搞笑又生死纠缠的《大电影》情有独钟。于是,阿甘———这位曾经拍摄了《天黑请闭眼》等惊悚题材影片的上海籍导演,集合了《武林外传》里的“郭芙蓉”姚晨,《疯狂的石头》中的“黑皮”黄渤,加上曾志伟,在上海炮制着《大电影之数百亿》。前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前往张江探班,领略所谓“大电影”的玄机。

  曾志伟将自己的角色概括为,在香港炒房地产炒到倾家荡产,跑到内地赚了点小钱又开始炒,结果被黄渤和姚晨联手骗了。从故事的主线看来,只是一则比较纯粹的都市题材的影片,并不具备太多搞笑元素,但曾志伟说:“这是一部不需要观众去思考的电影,但是偶尔在饭桌上想起来,会突然喷饭。”《大电影》的秘密武器在于片中恶搞了众多观众熟知的电影的桥段,“其实以前香港这种类型的喜剧电影很多。我自己就拍过两部。《无间道》火了,我拍了《大丈夫》;然后《黑社会》这两年很红,我就又拍了《大丈夫2》。”在曾志伟看来,喜剧是永远受欢迎的电影类型,“只不过,现在缺乏好的写手,所以观众感觉喜剧电影少了。”

  说起写手,曾志伟很自然地将《大电影》的编剧宁财神夸赞了一把:“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不是香港人,却看香港电影比香港人还多的。而且他对每个香港导演都能进行一番批评,我有机会一定要带他去见见那些香港导演。”

  据曾志伟介绍,《大电影》中将恶搞包括《英雄》、《十面埋伏》、《黑客帝国》、《无间道》在内的多部电影。而在前日的探班现场,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也亲眼见到了曾志伟领衔的一段恶搞的《冰川时代2》真人版。曾志伟大跳奇怪的舞蹈,他将这视作公司员工的休闲运动。刘嘉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