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张艺谋冯小刚比拼奥斯卡 国产片左右互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1:06 京华时报

  

张艺谋冯小刚比拼奥斯卡国产片左右互搏

  ▲周润发《黄金甲》造型。谈及该片冲奥一事,发哥曾开玩笑道:“你说去就去?我是觉得没太大希望。”没想到还真去了。

  

张艺谋冯小刚比拼奥斯卡国产片左右互搏

  ▲章子怡《夜宴》剧照。快马加鞭,所为何来?小金人乎?国外票房乎?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有消息称《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确定代表中国内地电影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电影局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并未否认这一消息。新画面影业副总秦立新表示,《黄金甲》冲奥成功的消息已由媒体转达,但公司还没有收到电影局的正式通知。不过,一直与它形成竞争态势的《夜宴》已转身投奔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先行获得了参赛奥斯卡的许可证。

  《夜宴》参赛获官方证实

  《夜宴》由华谊兄弟与香港寰亚公司共同投资。昨天下午,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夜宴》将作为香港区代表影片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自此《夜宴》角逐奥斯卡已获官方证实。香港制片家协会董事局洪祖星主席表示,很高兴可以提名《夜宴》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他对《夜宴》寄予厚望,希望影片能为中国电影在国际影坛上再添殊荣。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夜宴》在港、台、东南亚和韩国等地票房已超过3000万元,该片票房突破亿元已成定局。

  《黄金甲》冲奥志在必得

  电影局国际交流处刘春介绍,报名参加奥斯卡的影片共有4部,包括《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芳香之旅》和《好奇害死猫(blog)》,推选委员会一直没有公布代表中国内地电影参赛的影片名单,估计明后天将有最终结果。对于网络流传《黄金甲》胜出的传闻,他未予否认。

  新画面影业副总秦立新表示,《黄金甲》冲奥成功的消息已由媒体转达,但公司还没有收到电影局的正式通知。新画面影业董事长张伟平更显得志在必得,他表示公司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根据奥斯卡的各项要求,提供必要的准备手续。《黄金甲》的服饰服装将于11月中旬在美国纽约、洛杉矶展映,包括片中出现的战甲、兵器以及华美的宫廷服饰等,张艺谋将携周润发、巩俐周杰伦李曼等到场助阵。

  ■快评

  国产片左右互搏

  《黄金甲》和《夜宴》档期相差3个月,但无论是影片题材还是宣传攻势、冲奥劲头,都呈现出微妙的对峙气氛。可能是入戏太深,张艺谋和冯小刚把片中上演的欲望之争带到了现实里。

  《夜宴》和《黄金甲》都号称根据名著改编;两位导演不约而同将故事选在唐末及五代十国时期;故事都是宫廷争斗,围绕一位皇后展开,就连与太子发生不伦之恋都是一样的。剧情相似度简直达到九成。

  《夜宴》和《黄金甲》的竞争,看起来很像金庸笔下周伯通练就的“左右互搏”之术。两部影片的竞争之势从国内延续到奥斯卡。不过在中国观众看来,左手赢也是赢,右手赢也是赢,就怕两败俱伤,最后一起输。(易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