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年首场电影居民无缘 《东》首映在山西古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2:40 新闻晨报

  ●贾樟柯:

  露天电影放映与电影主题相符

  没有像大多数导演那样选择大城市作为首映地,贾樟柯把自己的纪录片《东》的首映地搬到了家乡山西的一个古镇碛口。对于选择山西碛口作为《东》的首映地,贾樟柯表示
,由于《东》是在我国奉节和泰国曼谷两地拍摄,以河流为中心,表现了长江和湄公河沿岸人民的生活,所以选择了在河边首映。另外,因为贾樟柯的老家汾阳离碛口很近,颇有种荣归故里的感觉。当记者问贾樟柯导演为何选择露天电影的方式播放时,他表示,《东》描述的是人最初的一种状态,能够来山西碛口黄河边用露天电影这种形式播放,就像回到了人最初的一种状态,和电影非常相符。

  ●现场:

  巨型海报登场明星媒体捧场听说被选择成为《东》的首映地,碛口几乎全民出动。县门口的大山一侧挂起了贾樟柯的巨型海报,一公里外就能看到。《东》的走红毯仪式放在了碛口古镇的“歇马驿”驿站门下。不少父老乡亲一早就把红毯两侧围了个水泄不通。小镇一老者告诉记者,前天就看到了那张巨型海报,而昨天小镇上的巷子里又贴出了许多贾樟柯的头像海报。

  昨晚,贾樟柯圈中好友及娱乐圈艺人如袁立、田原、齐欢、董永等人也来到现场捧场。明星众多的首映式让当地的老百姓新奇得像过节一样开心。不过,当记者问围观的一位中年男士,这里面他认识多少明星时,没想到他摇摇头说:“一个都不认识”。

  ●居民:

  叹无缘首映礼喜有电影连放

  有老者兴奋地告诉记者,自从有了电视机后,镇里已经有10年没有放映露天电影了,小镇上也没有电影院,听说晚上有电影放,都特别高兴。但是记者了解到,因为场地最多只能容纳100人,而从外地赶赴山西的各路演艺圈嘉宾和媒体记者数量众多,所以首映场并不向民众开放。当记者告诉老者这个消息时,他显得相当失望。他说:“我到时候去外面看看能不能望到吧。”记者随后采访了贾樟柯,他对不能让当地百姓第一时间参与首映非常遗憾,不过,他表示会在国庆期间举行一系列的电影放映,一天七部,都是和黄河有关的题材。记者把好消息告诉老者时,一听说国庆期间有电影连放,他又立马高兴起来。

  据悉,《东》之后将以小影院长线放映的方式在全国公映。贾樟柯还将在30日开机为碛口拍摄一个15分钟的纪录片。另外,贾樟柯表示,他的《三峡好人》正在就发行问题进行积极的商谈,希望能够在11月底和观众见面。□徐时芬山西碛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