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东》黄河边上露天首映 贾樟柯回到家乡山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1: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山西临县碛口专电(特派记者卫昕) 自从以《东》《三峡好人》同时在威尼斯获奖并如愿捧得“金狮”后,贾樟柯成为中国电影界热门人物。昨晚,贾樟柯回到家乡山西临县百年古镇碛口,在黄河边举行了纪录片《东》的露天首映。面对全国各地赶来的嘉宾和家乡父老的热捧,贾樟柯非常激动:“能以露天电影这种最初的放映形态呈现自己的纪录片,相当高兴。”

  昨日的首映式别具一格,在进镇的山口一公里外,就能看到一幅贾樟柯的巨型海报覆盖了一座山头,而一条红地毯沿着百年古镇的小街蜿蜒通向“歇马驿”驿门。碛口几乎全民出动,父老乡亲一早就把红地毯两侧围了个水泄不通。贾樟柯圈中好友及娱乐圈艺人王宏伟、赵涛、陈丹青、翟永明、韩东、袁立(blog)田原(blog)、齐欢、董永等人,也来到现场捧场。陪贾樟柯走过红地毯的袁立,还借机表示了想与贾樟柯合作的愿望。昨晚8时,影片在黄河边露天放映。

  据悉,贾樟柯还将为碛口拍摄一部15分钟的纪录片,并于明日开机。他透露,《三峡好人》目前正就发行问题进行积极的商谈,有望在11月底和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