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不惧定型 称黑帮片是香港文化要做就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2:14  南方都市报
任达华不惧定型称黑帮片是香港文化要做就做好

任达华第11届金紫荆奖颁奖典礼上获最佳男主角(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肖琳)上月刚在香港电影节上凭借《龙城岁月》中黑帮老大获得影帝头衔的任达华,日前来到东莞市某酒店,拍摄长达8分钟的电视广告杂志片。任达华向记者透露,目前他仍周旋于多部黑帮片的拍摄中,《铁三角》的创作已经暂时告一段落,当下他正忙于《文雀》和《机动部队》的拍摄。

  电影《文雀》中的小偷和《机动部队》中有黑社会背景的人物,任达华似乎总是在演绎黑社会中的是是非非,而他自己却并不担心被观众定型。他说:“我认为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而黑帮片正好代表了香港的文化,所以我们要把它做好,要将这种独特的文化发扬光大。”

  任达华认为内地文化的代言则是“文艺片”,《红高粱》、《边走边唱》等影片就是让他感动落泪的好片子。说到这里他还不忘称赞同他一起在香港电影节上拿奖的周讯,“像她那样气质的女孩子,在香港就找不到。”至于周迅的新作《夜宴》,任达华思考一会,很认真地说:“文戏她拍得很不错,不过我觉得外国的观众可能会不是很明白。”

任达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